EQ不够高,跟VP干了一仗。。。不过没什么大不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新猪肉,不过VP也是。VP上任三把火,有很多下马威在我看来,都是挺伤害公司文化的,可能我太过追求完美,实在看不惯。

在07年的第一天的会议上面,VP说到不少这段时间的安排和工作分配还有set expectation for other teams,我觉得里面有不切实际的东西。

看看我boss,还有director,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他们想说什么,但一方面碍于VP是他们boss,二方面我想大家的位子,最近都坐得没有以前稳当了。环顾一下,好像在座就只有我和J同事,由于种种原因,是最不担心被炒的,但J同事一向不邀这种“功”。那还是由我把这个罪人给当了吧。

一番对阵下来,我跟VP谁也没有说服谁,但我好歹把大家想说的都说了。我见不好也得收了。万一真给炒了,也很难跟父老乡亲交代。

那天下午在走道上刚好又碰到VP,我问他,你不介意我在会上这样把问题提出来吧?他说当然不介意,that’s how we can work as a team。我顺便跟他说,他来了这两个月,我们完成的东西比以前半年能够完成的还要多,这证明了有VP比没有VP要强得多(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我看到一丝孩子般的笑容在他脸上浮过,然后很正经的跟我开始讨论早上我提的意见,还憧憬了一下公司未来。

我真的很希望,就算公司有一天上市了,我可以自豪的叫大家有兴趣的也入几股,保值。

其实,我对VP只有一点是很有意见的,就是不切实际的push,不知道是不是他也看了《黄金甲》,以为事实像大家传言的,时间就像乳沟,要挤,总会有的。唉,我们team不大,时间再挤每周也多不出几个小时。还不如放弃宏观调控,走市场经济。

VP跟我有很多共同点,例如都是读得书少,拿着本科文凭到处招摇撞骗,用以前犯过的错唬人;都是聪明,但不绝顶,有些事情还是不要亲力亲为为妙,交给那些天才去发挥,双赢;简约,开会要短,有P就放,放完回去干活。

接下来要继续在VP身上发掘优点,多加学习。

btw, 我五个月的工作小结,由于公众假期的关系,顺延到这个月底。

Google trend for Google reader

在google reader里面,今天添了一个新link,是跟google trend的整合。

一看数据,wo kao,下我一跳。

From your 34 subscriptions, over the last 30 days you read 1,033 items, starred 0 items, and shared 0 items.

这30天我读了1033篇文章?看来要继续砍blog list,否则,会文盲变眼盲。

Sausalito

元旦假期,有幸陪MIT两大著名ID,去富人区Sausalito参观,也是来SF第一次以游客身份,拿着照相机堂而皇之的,走到哪拍到哪。

码头大钟。

一群小朋友在耍车技

码头一景,后面是Bay Bridge,89年那次地震断了。桥梁设计学家说这种设计对于地震是最脆弱的,偏偏在SF,不知道当初方案是怎样获得通过的。

坐过去对面海(Sausalito)的船

著名IDs。

此老兄挺牛的,留意那些石头,纯粹是一块垒一块,中间没有任何粘合的东西。

隔岸眺望SF

富人们的房子。让我们一起仇富吧。

很有意思的一家精品店。地上铺慢了枫叶。主人家挥洒之间,整个空间和每一件物品,都神奇的弥漫这艺术气息。

回顾2006

2006是我的幸运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是幸运。

家庭:跟父母阔别六年多,又能住在一起,现在不知道是我照顾他们,还是他们照顾我,但比很多走上出国路的朋友,我算是幸运的。能绕完一个圈,管它是回到原点还是别的,我喜欢这种过程,更希望每个圈都能如此完美的回到原点。

事业:没有原地踏步,如果对于打工的人,工资就是身价的话,身价算是涨了。至于我自己的事业,以前也不止一次尝试创业,06算是最彻底的一次,但时机还是没有成熟,再次决定沦为打工一族。

爱情:还没有开那壶,咱就先不提了。不过一定要感谢身边的所有女孩,爱我的和我爱的,你们让我感觉很幸福,教懂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成长。

朋友:我的滥交,可能是最让大家羡慕的,06年我一如既往保持着。来湾区几个月,认识了一大堆新朋友:心地善良的C,将来前途不可限量;A和D,有机会一定要去蹂躏你们的Paris和Kauai;S则成了我在这边唯一的羽毛球对手;喝醉了酒很可爱的P和说到酒就两眼放光的Miss.H总是那么好客;J和H是一对活宝;J两兄弟风趣幽默;SZU来的两位旧同窗ZY和C,是想当年的好兄弟;还有经常打电话来骚扰我的T,小赌怡情啊;儿时的朋友C,有十多年没见了。至于旧朋友,我昨天花了几个小时,逐一跟多伦多的朋友问候新年,那些平时有互通MSN和打电话的,就免了。还有一些好像电话改了。

金钱:保持一贯的分散投资的作风。学习股票。学习合法减税。

专业:这是唯一退步的。或者不能说退步,只是学到的,比忘掉的少。

健康:由于健身房的便利,肯定比05年身体更好了。明年夏天开摩托,还得再结实一点。

能力,性格,品质: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提高了,学习能力有所下降,办事能力有增强,性格也open了随便了(一点点),品质是不变的。

这是我去年的回顾,一年光景,恍如隔世。

最高兴的事:
1、一把年纪终于本科毕业了
(这边根本没有人知道YorkU,郁闷)
2、开始赚加币 (开始赚美金了)
最郁闷的事:
1、拿着枫叶卡,美签都不过  (在美国实实在在的呆下来了,开始担心枫叶卡无效)
2、差点儿没成为负资产 (终于成为负资产了)
外加一点,送的 3、同事的女儿给我的评价是:he’s cute。。。哭笑不得~~~ (忘了谁又说我可爱来着)
年终心得:(还是这几项,没有变)
1、勉强没幸福
2、别自以为是
新年愿望:
1、世界和平
2、大家得偿所愿

人类 因劣根性而伟大

萨达姆被绞了。我不知道这世界是更和平了,还是更暴力了。所谓恐怖分子就好像恐怖电影,总在你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吓你一跳。

网上的讨论开始白热化,有人说绞得好,萨达姆伤这么多无辜的人命,下一个是不是要绞布什,布什也伤了不少无辜的人命,先撇开伊拉克人民不说,死伤的美军,在布什政府的角度说,怎么也是无辜的;有人说布什只是给伊拉克一个重获自由的机会,难道伊拉克人民不应该享受自由吗?有人说布什太傻了,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好心干坏事,放他一马吧;有人说克林顿8年放任恐布份子,用国家安全换取辉煌经济增长。甚至有人还怀疑,到底有谁可以证明被绞死的是真的萨达姆?

在我看来,什么自由,什么国家,什么恐怖分子,通通都是BS。可能是我们当人当久了,竟忘了人也是动物,道貌岸然的把人与人之间的杀戮升华成一种与优胜劣汰没有必然联系的高尚的追求,美其名曰:自由,或者正义。

人是动物,就得遵循丛林法则。

一头曾经杀伤过无数羚羊的狮子甲,还有另一头狮子乙(如果布什也配比喻成狮子),带领着一群初生牛犊,宣布要维持正义,给羚羊以自由,不顾自己族群过半数的反对,浩浩荡荡的进行了一场牺牲更多羚羊和无辜的牛犊的近身搏斗,最终狮子甲不敌被擒被杀。

事情就是这样在丛林里发生着。以后呢?除非所有狮子从此皈依我佛,不沾腥不沾荤,那羚羊就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否则,总有狮子丙狮子丁找这些羚羊的麻烦,况且,狮子乙就算再高尚,再不喜欢羚羊肉,也总不能“正义”到吃素吧。

这就是人作为动物的劣根性。马克思的共产主义之所以如此激动人心,就是因为马克思说:让我们走出丛林,让我们去做不是动物的人。(他老人家没有这样说过啦,这只是我对乌托邦的理解)

小时候,看电视剧《秦始皇》,看到荆轲刺秦的那一幕,我问老爸:到底荆轲是坏人还是秦王是坏人啊?(我那时候不相信,好人会杀好人,或者坏人会杀坏人。。。我至今还不相信)

也还是小时候,教科书说,田鼠是害虫,猫头鹰是益鸟,因为人吃庄稼,田鼠也吃庄稼,但猫头鹰吃田鼠。很有道理,不过我想,猫头鹰虽然得了个益鸟的称号,但心里一定很纳闷,你TMD的人类,才是最大的害虫,你们把田鼠都灭了,又跟田鼠争庄稼吃,田鼠都死光光了,我猫头鹰吃什么,我又不吃人。。。

虽然住进钢筋水泥,但依然活在丛林。

秦王,移平六国,统一文字,焚书坑儒,筑万里长城,是是非非;荆轲,只出现在刺秦一幕。活着,才能编写历史。胜者,就能为王。其它,都是BS。^0^

Photos @ X’mas Party

 

好多的礼物

战前准备工作

S同学真潇洒(跟后面的那位配合得还真好:)

到处充满圣诞气氛

按图索骥,这是一个偷跑的~~哈哈

开始动工

虽然我可以用筷子,但担心把对手都吓跑了~

对手好强的气啊

这是我们的杰作(屋顶两个是在看流星啦,而且在唱“屋顶”~~~)

另一个角度欣赏一下。(无野多,M&M多)

二号参赛者的作品,强啊

三号作品,好精致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起一层楼。

小时候手工劳作课没有认真学,就是这个样子的了~

主题其实是火锅

我亲手炮制的长岛冰茶,少少可乐,多多酒~~~

今晚不用睡了,兴奋啊

刷牙准备睡觉,突然一个idea浮现,并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我自以为经得起推敲的商业模式。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归纳整理,放进列表中。这是今年第四个idea,也是唯一一个面对商业而不是面对消费者的。去年也有一个面对商业的,但今晚这个相对容易启动。整份idea列表现在共有九项。06年即将结束,想不到还是惊喜不断。如果我到09年的三年计划能如愿,下一个3年计划就在列表里挑一个,干掉它。风花雪月柴米油盐,一一去梦想,一一去实现。

使劲折腾自己

最近因为生活所迫,开始接触米国的万恶的taxation,发现种类繁多,巧立名目,较之加拿大,有过无不及。

我这人天生(极度)害怕麻烦,虽然经常勉励自己生命在于折腾,但通常都是在不折腾不行的情况下,破罐子破摔。对着这一页一页,没完没了的tax regulations,我突然有种冲动,要藉此改掉怕麻烦的坏习惯。

也好,从今天开始,每天读几份Form,几份Notice,几份Publication。都是没有难度的咚咚,就是一个字烦而已。完了之后,下个星期开始看accounting的咚咚。完了之后,开始看Finance的咚咚。完了之后,就可以进高盛做Junior,慢慢就成Senior,慢慢就年薪600k,慢慢就6m,慢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