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龄&掰手腕
保龄球场坐落在Pacifica,无敌的大海景。我是在公司上次3天狂欢的event之后一个星期加入的,错过了疯狂的party,至今才是第一次跟同事们一起出去玩。大出我的意料之外的就是,我一直以为老外都会不少人精通各种各样的运动,就算不是play well,也look good,结果最高手的也过不了150,而且论姿势,还是J同事,他是一个台湾人,和我的姿势算是比较像话。可怜我是自学的。但我是有姿势没有实际那种,最高才打了个96分。
湾区有没有会打保龄的,教教我啦,我打算等手上project没有那么忙的时候,请几天病假,去好好练习练习。
然后更郁闷的是,不知道谁跟谁,突然挑战起掰手腕,我挑战了VP,输了,于是挑战一个跟我身材差不多的阿根廷同事,也输了,于是挑战看上去我有机会取胜的台湾同事,结果还是输了。好没面子啊,怎么会这样子的嗫,怎么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都如此孔武有力的嗫~~~
工作(抓)狂
我知道周期性的情绪又来了,现在是低谷,今天大会开了五个,中小会若干,开会时间累计超过八个小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干了些什么,当瓶颈的感觉真不好,就像便秘。该是重新排列优先级的时候啦,该做什么做什么,做完就放松一下~~~
怏怏不乐的一天
哎,很久没有跟VP吵架拉,今天又吵了一场,可以说是辩论吧,但半个小时就只有我跟他你一句我一句,整个会议室其他人都鸦雀无声,基本上,那就是吵架。是关于新技术的挑选的问题,明年的这个时候,现在的决定的优劣,一切都会变得清晰。VP是一个很聪明而且有经验的人,所以我不觉得他会看走眼,可能他摸到的是象腿,我摸到的却是象鼻子。
既然决定了,虽然不是我的建议,但我尊重team work精神,我会说服自己说服别人,按这条路走,解决遇到的困难,没有fate,就不可能有passion。
会后,跟之前和他抬杠之后一样,VP一如既往的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开始给我说做人的道理,这次基本就是让我从Engineer的角度跳到Project Manager的角度看问题。ft,我觉得Eng的世界可爱多了,当lead也好,当manager也好,每天都要歇斯底里的唱着“你当我是浮夸吧~~~~”
后天我们team组织去打保龄球,很久没有打过保龄球了,争取过100分。。。水平有限阿 -_-
Links – 20070619
Paper Bowl
小时候很喜欢折纸,学会着很多东西,现在都忘了,不过还是很喜欢
MacGyver Tip: Dry out your soaked gadgets in rice
那米还能吃吗
Genes In Human Inner Ear Cells Restored
基因治疗方面的科技发展
Fifteen Extraordinary Uses for Ordinary Table Salt
生活小常识
Yahoo’s CEO, Terry Semel, To Be Replaced By Jerry Yang
我对Jerry还是很有信心的
The Countless Achievements of a Math Master
非常崇拜的一位数学家。
Links – 20070618
Kitchen diaries
极具娱乐性,迄今我见过最牛的beatbox
Baby fighting to stay awake.
想象某人在上G阿姨课时候的情景
The Last Beautiful Transformers Poster – Extraordinary! [PIC]
一定得去电影院看看
nice introduction to bonds,stocks and mutual funds
很长,但是非常值得一读。不需要看太多这方面的书,看完这篇基本已经涵盖80%的书了。
Massive Productivity Interview
请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Search many engines all from one page
如果你一定要把一个东西search出来,那得看造化
20 Tips for More Efficient Google Searches
#15原来不知道,又多一个好用的工具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US Federal Budget
有趣且无聊
Optical Illusion House
事实证明,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看到的
父亲节快乐
上次把老爸车子倒后镜的灯给磕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去修(其实原因是实在太懒了),眼看父亲节快到,俩父子,从来不习惯买什么礼物,但怎么地也是个属于父亲的日子,于是约了今天去修车。新车牌到了也三个月了,一直没有挂上去,我一直都以为唯一的好处就是冲红灯不怕给人拍照,没想到上次一不小心冲了收费站,至今还没有收到罚单,应该算是混过去了~~^0^
昨天我在想,把车放在那边修,他们会给我另外一辆什么样的车子开去上班呢?SLR我是不会去妄想啦,SL也不错啦,再不行SLK也好啊,但如果有CL我可能更喜欢,但如果天气好,嗯。。。所以今天当跟着那位小姐,一边走去拿车她一边问我你要哪一辆的时候,我还真得有点犯难,不过当我看到所有的选择之后,就知道我人品有问题,全部都是C230,我只能挑颜色。-_- 不过也好,反正我也想试试新的C Class如何。
说说操控性,由于车身比E350轻,而且小,感觉起来,操控更精确。但方向盘永远一个硬度,这其实见仁见智,我个人喜欢尽量少的电子控制干预,所以说我的E的方向盘根据车速调整硬度,是增加了驾驶舒适,但剥夺了一些驾驶乐趣。加速感觉和高速公路上的稳定性,那是没有可比性的了,因为2.3和3.5的区别。内饰质量和各种小功能,这也是没有可比性的,可能是C和E的最大差别之处。至于耗油量,这个是我非常意外,我翻查了一下电脑记录,这C230从落地到现在开了1k mile多一点,平均车速20mile/h,而平均耗油竟然要17mpg,我的3.5到现在,平均车速也只是20多一点,但也有20mpg!换句话说,这C230比E350更耗油,而且不是多一点儿!!!
Links – 20070610
The Gravity Powered Bookshelf
等咱以后有钱了,买大房子装修一定要买些有创意的家具
Unity in VMware Fusion for Mac OS X
越来越超乎想象
Ethanboi – Paradise
又是小孩,又是高手,后生可畏
Amazing Pool Shots
我更喜欢snooker,但这些特技也赏心悦目
Scientific fart distribution analysis.
更无聊
Conan – Donald Trump
瓦哈哈。。。son, you are fired~~~
Royksopp – Remind Me
不期然想起郑中基在春天花花里面的那段演绎
股市里人人在赚钱!!到底谁亏钱?股市大揭秘!zz
zz from 卢博士的space, thanks!
股市里人人在赚钱!!到底谁亏钱?股市大揭秘!
现在股市里人人都在赚钱!!到底谁在亏钱?我讲一个故事来告诉大家谁亏钱了
假设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姑且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
假设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
假设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包括他们的劳动力价值)
假设他们的烧饼数量一样多。
——经济模型都这样,假设需要很多。
再假设他们生意很不好,一个买烧饼的人都没有。这样他们很无聊地站了半天。
甲说好无聊。
乙说好无聊。
看故事的你们说:好无聊。
这个时候的市场叫做很不活跃!
为了让大家不无聊,甲对乙说:要不我们玩个游戏?乙赞成。
于是,故事开始了。。。。。。
甲花一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一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两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两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三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三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
于是在整个市场的人看来(包括看故事的你)烧饼的价格飞涨,不一会儿就涨到了每个烧饼60元。但只要甲和乙手上的烧饼数一样,那么谁都没有赚钱,谁也没有亏钱,但是他们重估以后的资产“增值”了!甲乙拥有高出过去很多倍的“财富”,他们身价提高了很多,“市值”增加了很多。
这个时候有路人丙,一个小时前路过的时候知道烧饼是一元一个,现在发现是60元一个,他很惊讶。
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00元一个,他更惊讶了。
又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20元一个了,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因为他是个投资兼投机家,他确信烧饼价格还会涨,价格上还有上升空间,并且有人给出了超过200元的“目标价”(在股票市场,他叫股民,给出目标价的人叫研究员)。
在烧饼甲、烧饼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甚至路人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接下来的买烧饼的路人越来越多,参与买卖的人也越来越多,烧饼价格节节攀升,所有的人都非常高兴,因为很奇怪:所有人都没有亏钱。。。。。。
这个时候,你可以想见,甲和乙谁手上的烧饼少,即谁的资产少,谁就真正的赚钱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而且卖了的人都很后悔——因为烧饼价格还在飞快地涨。。。。。。
那谁亏了钱呢?
答案是:谁也没有亏钱,因为很多出高价购买烧饼的人手上持有大家公认的优质等值资产——烧饼!而烧饼显然比现金好!现金存银行能有多少一点利息啊?哪比得上价格飞涨的烧饼啊?甚至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烧饼供不应求,可不可以买烧饼期货啊?于是出现了认购权证。。。。。。
有人问了:买烧饼永远不会亏钱吗?看样子是的。但这个世界就那么奇怪,突然市场上来了一个叫李子的,李子曰:有亏钱的时候!那哪一天大家会亏钱呢?
假设一:市场上来了个物价部门,他认为烧饼的定价应该是每个一元。(监管)
假设二:市场出现了很多做烧饼的,而且价格就是每个一元。(同样题材)
假设三:市场出现了很多可供玩这种游戏的商品。(发行)
假设四:大家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个烧饼!(价值发现)
假设五:没有人再愿意玩互相买卖的游戏了!(真相大白)
如果有一天,任何一个假设出现了,那么这一天,有烧饼的人就亏钱了!那谁赚了钱?就是最少占有资产——烧饼的人!
这个卖烧饼的故事非常简单,人人都觉得高价买烧饼的人是傻瓜,但我们再回首看看我们所在的证券市场的人们吧。这个市场的有些所谓的资产重估、资产注入何尝不是这样?在ROE高企,资产有高溢价下的资产注入,和卖烧饼的原理其实一样,谁最少地占有资产,谁就是赚钱的人,谁就是获得高收益的人!
所以作为一个投资人,要理性地看待资产重估和资产注入,忽悠别人不要忽悠自己,尤其不要忽悠自己的钱!
在高ROE下的资产注入,尤其是券商借壳上市、增发购买大股东的资产、增发类的房地产等等资产注入,一定要把眼睛擦亮再擦亮,慎重再慎重!
因为,你很可能成为一个持有高价烧饼的路人!
Links – 20070606
Signs of Mania
三分之一Mania算不算Mania嗫?
By the Numbers: How I built a Web 2.0, User-Generated Content, Citizen Journalism, Long-Tail, Social Media Site for $12,107.09
越来越崇拜这个家伙,又多了一个偶像~
New 2012 logo revealed
08奥运的logo漂亮多了,相比之下,突然觉得连那几个葫芦兄弟都没有那么差劲啦。
La prima immagine della ThinkPad Reserve Edition di Lenovo
好漂亮的ThinkPad啊,可惜限量发行,而且贼贵。。。
intro Milkscanner V1.0
聪明的想法。不知道为何突然联想到曹冲称象。
Talking to the Magellan Maestro 4050, the First Portable Navigator With Voice Recognition
似乎远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苯苯的。
China Bars New Internet Cafes
我觉得国家要注资网吧,为了奥运期间国家形象和免除知识产权纠纷。
CompUSA sells an empty Canon A630 box for $269, won’t issue refund
网络的威力,劣质售后服务的破坏力,廉价商品竞争对品质的冲击力~~~
Avis to begin renting drivers with cars
空姐需要美女,这些司机是否都得很帅呢~~~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