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Diary
简单汇报
从加拿大到美国过海关的时候,受到极不礼貌对待,美国海关工作人员把我跟朋友扣留了一个多小时,多番盘问,把我的行李翻得底朝天还不够,把握行李里面的信件全拆了(没征询我一句,还是拆得稀巴烂的那种)。我说I didn’t mean to push but my flight is about an hour from now, it will be great if I can catch it. 他们说你知道时间紧干吗不提早多一两个小时。之后还故意诸多刁难。问我为什么不早点过去一家团聚,你TMD我护照后面的拒签章们难道是我自己闲来无事敲上去的?当时你们担心我不回来加拿大,现在倒是开始担心我不回美国了,还是那句话:美国人阿,你怕什么啊?
(待续)
一个字,酷还是不酷?
my new cell phone #
还在多伦多
天下父母心
好像爸妈也不怎么来光顾我的space了,那更好,可以说的肉麻一点也没关系,呵呵。很感谢你们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可以跟我分享我的想法,给我建议,虽然你们一直“纵容”,你们只是想给我时间空间自己去发现问题的所在,虽然你们总是说帮不上忙,做不了什么,但你们知道吗,正是你们什么都没有做,甚至几乎什么也没有说,才让我的逆反心理无从作祟,在某个点上面冷静了下来。还有,Miss.G为女儿的劳心劳力,还有,那天在看毕业典礼录像的时候,同学母亲的泪花,还有还有,想起了六年多前最艰难的那段日子明辉跟我说母亲的眼泪,反正各有喜忧,天下父母心,希望以后大家都活得开开心心,要哭也只是因为开心。
未解决! 你有压力!
冒个泡
好几个朋友问,喂,你的space还更新不更新阿?okay,俺space一路走来,也有好些日子了,现在到了更年期,新陈代谢慢那么一点点还是很合理的,hoho
日子过得还不错,工作辞掉了,又去三藩市走了一圈,回来收拾房间,该打包的打包,开始跟好友合作做点小生意,下个月回国走厂家(去北方,至于GZ,FS和SZ,时间允许力争)。
Luffy很可爱,虽然有时顽皮一点,不过小家伙还小,顽皮是应该的。Shai跟古,真是舍不得,还好,托付给小金俩,爱猫如命的人,没什么好挂心的。
至于人,我统统都舍不得,一起住的一起吃的一起喝的一起玩的一起疯一起癫的,一起读书一起闯,一起成功一起失败的,以前走得很近的现在走得很近的,每一个时刻我都记得,我这人比较老土,相信精雕细琢的情谊,相信路遥知马力,相信等待是一种美德,相信需要经历那么一段时间才能发生那么一两件事之后才真正看清楚那么个人。以后的日子谁也不知道,但这几年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开心我不会忘记。
接下来的就是要做好每一件事,原来SOHO也不容易,在没有外部压力下,仍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安排,的确是一项挑战。IT是老本行,不能丢也丢不了(我是天生的IT人才,娃哈哈),保持update,按计划执行。在这一点上,我真的很希望老一辈能了解,无论如何,退一万步,要在湾区找一份IT工作,我什么时候找,就什么时候有,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要担心也只是担心能不能一下子找到年薪十万,hoho)
三藩市给我的印象不好不坏,可能是先入为主,跟多伦多相比各有千秋之下,免不了厚此薄彼。
多伦多的天气对于我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人,是死穴,城市烦嚣之余副产品就是浮躁,很难说我更喜欢六年前的多伦多还是现在的,歌词也唱“在乎的人始终不对”。。。过两天堂弟过来多伦多玩,希望他也喜欢这个地方。

一路走好
信心不稍动就算此际我是贫穷
初中同学的手术不成功,最后知道的消息是昨天三点停用呼吸机,上天放过了一些人的同时,总是对另一些人耿耿于怀,我不清楚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Shai随地大小便,三申五令还是要顶风作案,这家伙算是示威了,发什么小脾气,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还不是得屁颠屁颠的往我身边蜷。
早上没睡醒,剃须还划出血。
有些事情老板没怎么给我面子,其实,人,心里都是明白着的,杨千桦都唱“谁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其实我也不应该太苛求,打工的还要求老板给面子,其实老板算是fair。
我还是心软,今天告诉老板我辞职,比原定计划提早了一天,一切都舍不得,但舍不得又能如何呢,难道人还能原地踏步?!
又一个美女嫁人了,是S同学让我见识到,原来唔咸唔淡的广东话是可以这么可爱的。作为忠实大扇子的我,不能违心的说一句我开心,但绝对衷心的祝福你开心!^_^
承蒙朋友看得起,我又重新忙碌起来了,先别谈钱,做,要做事业。乱打乱碰还真让我干回了我原来一直想干的事。CIO比COOO好多了,S上次问我,我那tdcq是什么意思,天道酬勤阿,我自己也真要好好记住这四个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