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今天上午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五轮面试,正式宣告重新沦为打工一族。不过非常喜欢那个办公室,几十米开外就是超级无敌海景,yeah~~~
 
明天本来还约了两个公司,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聊聊天也好。
 
这边的recruiter真是疯狂,最高峰的时候一天将近二十个recruiter电话,大约三十封email,以致到了某种程度,我就算听得清楚,也要他们重复一下公司的名字和他自己的名字,好让我多争取几秒钟去回忆之前跟他们有没有什么藕断丝连的瓜葛。

钱,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我没有

今天四个电话,后三个几乎同时打来,最后一个实在接不了。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年薪期望多少?钱,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我没有。六七八九十万左右就行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要为钱工作,其实只要你干活了,或多或少,钱总是有的。可能是我比较幸运,从来不用操心一日三餐。。。
 
btw,那些个想跟我换天气的同学,不要痴心妄想拉~~~我只是发发牢骚而已,等我享受完了,再换。

渴望四季

人有时候就是贱,来三藩市这段时间,每天都是一样的气温,一样的天气,虽然都是好天气,反而觉得没有冷热了。惨了,开始有点怀念多伦多三十多度的仲夏和零下三十多的严冬~~~

“下棋不苦,想赢才苦”

某国手的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
 
以前(大概98年左右)经常说的电子商务三大流: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前两者现在都解决得不错啦,但物流还是停留在白垩纪,无论如何都是一块肥缺。今天突然想到了一个宏伟构图,但我清楚知道这又是一个记在我的要做的事情的列表上的一个idea,一顶足够大的帽子,现在不能戴,甚至连去想一想都是多余的。这个列表不长,现在只有五条。
 
昨天早上某银行证券部电话面试了我。我接了电话,对方问我什么时候合适,我说不如就现在,他反而说他没有准备好,faint~~~我给了他十分钟准备,再打过来的时候说是多方通话,连上了纽约,至于里面多少人,不得而知,没想到这么认真。问了我半个小时左右,没特别为难,我也兵来将挡。没有十分把握,但机会还是有的。不过,我真的不想进大公司~~~
 

原来找工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我还以为我会像上次找工作的时候那么患得患失,结果开心多了。

1。发现我比较人见人爱(想吐的可以到一边吐去了),刚过来人没认识几个,首先姑姐就给我一个号码说是一份政府工,之后顺便给我介绍女朋友就不表了。然后老爸的朋友又问我要简历,看能不能帮上忙。接着要严重表扬C同学,帮我把简历发到了湾区的每一个角落(我好像夸张了一点)。还要严重表扬D同学,才见过一次面,锄大二的时候dub了我几次,但帮我留意工作机会,比我自己还仔细,惭愧惭愧~~~

2。发现很多人关心。上面第一点提到的,就不赘叙了,每天在健身房,如果碰到那老黑,一定会问我找到了工作没有,关切的神态溢于言表。我还知道有好多没有问我的人,是怕给我心里压力,担心我因此而着急,不会的啦,有吃有住的,急什么?

3。找到了工作就开始辛苦了,失业也挺恐怖的,中间惟有求职这个过程最自在。

4。大白天可以躺在家里看世界杯。

郁闷的事当然也有。我只想找小公司,最好还是那些拿着VC的,越小越好。结果有回复的反而是大公司,而且是超大那种,天啊,绕了我吧~~~

还有关于减肥15磅一事,的确是真人真事,我能提供的Tips只有一个:努力增肥吧,没有我这么厚的底子是不可能轻易减掉15lb的,hoho ^0^

精彩,意大利

我从来都是巴西的fans,或者荷兰,不过这届两队都打得不好,以前我喜欢他们,是喜欢他们的水银泻地式的全攻全守。反观意大利却不再那么铁桶了,该进攻的时候也不腿软,法国一向都是挺全面的,决赛时的后防却不怎样,连续三球的角球,大开空门。斯丹的红牌也很不值得,我不喜欢,踢足球就是踢足球。。。

考车牌

昨天路试,没敢开我的手排挡,担心形象显得老油条,遭考官刁难。借了uncle的车,保持我一贯的应试技巧和运气,轻松以两小错通过了路试,考官除了在pass上打钩之外,还忍不住在上面大大字写上“GOOD JOB”~~~
 
在buy.com上买了点东西,正好可以试一下google checkout,非常简便,的确是Amazon和PayPal劲敌。
 

看来我是挺适应的,hoho

July 1
加拿大国庆,党生日,还有其他。
到San Jose跑了一趟,本来以为满街都是IT公司,随便走走都可以大开眼界,却忘了office这种东西不像超市,不会琳琅满目的都开在路边,而且是周末,冷清得一塌糊涂,没有带地图,开着车随便在城市里面乱绕,比较显眼的就只有Adobe。
回来的路上在Sunnyvale的一家韩烧吃了个午饭,由于午餐的关系,食物选择不多,但就环境而言,比多伦多的任何一家韩烧日烧都好。
经过斯坦福,还有点时间就进去瞧瞧,感觉就是大,没敢下车走,光是开着车在学校里面一直绕,半个小时依然还在校区里面,走马观花,没有太大感触。想起十年前,第一次上斯坦福的网页的那种兴奋感,犹在。
不过就学校而言,最让我向往的还是UCB,虽然这学校老出怪人。刚好晚上吃完饭,送表妹回去UCB,彻底在附近敬仰一番。我这种读的书少的,就是喜欢名校。
天黑之前在Newark跟C同学见上面,然后跟A同学及其Bf锄大二继而转战Milpitas直到凌晨两点就不细表了,很高兴大家第一次见面就可以聊得这么开心。
 
July 2
去UCSC探望表弟(还有一个表妹在UCLA,抽空也要去看看,不能厚此薄彼,haha),本来想去海边,不过这个半长周末,所有人都一窝蜂的,有sun有beach的地方都挤得不得了。海军陆战队的表弟最近特别爱好射击,于是带上他自己的两把枪。我以前只玩过步枪,手枪又是另外一种感觉。枪法当然比不上表弟啦,但自己还算挺满意,个人喜欢那把M1911多一点,一方面是.45,另一方面也好看一点。
 
 
 

又过了几天

27 – 30
多伦多棋盘一般纵横的道路设计把我宠坏了,三藩市的路明显复杂得多,多弯路多四十五度角的路多上坡下坡的路多单行线,整个城市虽然不及大多伦多市大,但要走熟,估计得花点时间,还好,比起广州道路设计的复杂程度,又远不在一个档次。
 
没有车的日子实在难以忍受,原计划是买一辆一千几百的车子代步,后来发现跟多伦多不同的是,没有这个档次的而可以不用大修的车,因为天气比多伦多好,车子损耗不严重,稍微能开的车都在两三千。没有去仔细找,来到的第一天,买了份当地报纸,圈了几辆,打电话过去,约好时间的只有一辆Jetta,第二天去试了一下,车子不是加州的,从Colorado来,整体感觉不错,敲定,第三天去买了下来。如果现在给警察叔叔拦下来,情况将会比较复杂,车牌是Colorado的,保险是California的,驾照是Ontario的。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加州驾照,只是还没有考路试而已。话说当天考笔试,我深信自己多年来一直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没怎么准备就闯进DMV,拿到试卷就知道遭了,前三题都不懂,后面还有二十九道,什么酒精含量、几岁的孩子需要保护椅、过铁路时速多少~~~最后连蒙带猜错了6题,要及格最多只能错6题,也好,符合我做人的原则,最小付出达到同样效果。
 
今天约了C同学出来lunch,聊到她的mini,三藩市的房价,附近的吃喝玩乐,google的前途(这点由于时间关系C同学严重要求避而不谈,哈哈~~~)
 
我的工卡没有给我寄,这个上次来三藩市就已经去重新填表要求补发,后来我的绿卡又给我写错了地址,我写信去更正,却没有给我补发,去了一趟移民局,却说要make appointment,见了officer,再跟他们说,才可以给我补发,这~~~~他们做错了事还要我白搭上更多的时间精力。我有时候在想,我们常常赞赏北美老外对错误的宽容,凡人都会犯错,凡事不要求标准答案,然而,当这种宽容到了一个极端之后,是否就变成了纵容呢?这又是一种工作态度的问题啦。
 
总而言之,这几天忙的都是手续上的事,没有挑战性但需要耐性,抽空也在街上走走,用五官去感受这个城市,或早或晚,我知道,我会爱上这个城市的~~~
 
明天去San J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