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人子弟

前两天晚上,住隔壁的竹星小朋友哭着过来找我(注:竹星指那些说英文比说中文流利的长在华人家庭的孩子)。原来是他老爸帮他检查功课,发现错漏百出,脾气比较大之下,把他给骂哭了。过来想我帮他看看,把错都改了,我想我数理化虽然不是特别强,应付个四年级的,应该绰绰有余。。。hoho

孰料他的作业是英语写作,老师给了25个词,让他写一篇文章,把词儿都用上。竹星让我修改英文?!!!我厚着脸皮专门找他的时态用错的地方,至于那些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更地道的用辞,我碰都没敢碰。我知道这样是很卑鄙,but come on,人家是每逢到了用中文无法表达的时候,就只能说英文啦。我可不能误人子弟啊~

Monterey, 17-mile drive

  

让人一再回味的clam chowder,看看S同学的表情就知道有多么正点啦~~~

生蚝,绝对顶级新鲜,本来纯粹的好奇,到后来停不了口。

鸟,人

这车子应该是出厂就有问题,要不,没有理由一路让后面的小孩吭哧吭哧的过头?!~

着草!逃得贼快贼快的马,哦,sorry,鹿

无题

主角应该是后面的那颗lonely cypress了,世界上谋杀胶卷最多的树!

很久很久没有挥毫啦~

lounge,轻歌曼舞,有人喝得兴起了,借机狂爆密,娃哈哈~

一般一般的早餐,加上房间谜一般的竟然没有空调,Hyatt给我的印象大打折扣。
幸好还有外面高尔夫球场,不管是不是wrong perception,看golf的都很nice,哈哈

鲸鱼喷水。

我觉得不像鲸鱼,更像鲨鱼

这张终于露点啦

超级佩服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这是我们几个人照的最清晰的鲸鱼照片啦!!!

很多很多

长周末去monterey玩了,等拿到照片,就贴。
 
明天又开始上班,继续努力奋斗,yeah!btw,工作一个月啦,欠自己一份例行小结。
 
sharereactor.com重生了!我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办法的,虽然verycd.com已经替代了sharereactor在我生活中的地位,但sharereactor的测试质量是一流的,这个地位无法改变。正如他们在reopen的announcement里面说的那样,四年前links到现在绝大部分还是有效的,四年时间,淘汰了多少网站,而他们的“遗物”(当时他们可谓猝死)竟能保留至今,质量之好,可见一斑。总之,愿SR和verycd都一路走好。

长辈们的幽默

周末一家人还有表弟的爷爷,一大早去喝茶,当表弟爷爷掏出照相机准备来一张全家福的时候,我惊叹了,好久好久没有见过既不是单反的也不是数码的照相机了,然后爷爷严肃的说:还是我的照相机好,你们的照了一千几百张都从来没有照片看的。一针见血啊~

最近飞机老出事,还有恐怖份子,奶奶那天特意打电话过来,语重深长的说:飞机危险啊,你们过两个月回国,不要坐飞机啦~~~我没敢吱声。你说吧坐船嘛,我不认识蛇头,没法偷渡,开车嘛,油费现在这么死贵烂贵的,况且绕白岭海峡途径西伯利亚的时候还得换一套雪胎,游泳嘛,虽然是我的强项,运气好,说不定还有鱼翅吃,又或者sasimi,但没有wasabi会大打折扣的~~其实最关键的,是机票都买了,而且是提前了几个月买的,更甚的是当时已经没有票了,要追票才到手的,估计恐怖份子追票的本事不会比旅行社牛,要不,就是一家很恐怖的旅行社了。

我在家穿的那条短裤,左边屁股穿了个洞,慈母手中线给搞定了,没过几天,右边屁股又穿了个洞,慈母开始觉得不是办法,美国labor也不便宜,不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梁朝伟话斋,十年都来紧头啦。今天刚回家,娘亲就报告说给我买了条短裤,还是名牌的那,L字头。我马上幻想,LV的短裤是长什么样子的呢?结果一看,哦,原来是Levi’s,也不错啊,不过颜色跟花纹怎么看怎么不对劲,翻开牌子仔细看,原来下面有一行小字:Levi’s underwear~~~

----------
隔了这么好些年,我又开始写书了。还记得那是98年的事,花了三个月,十四万字,当时瓶子的描述是,在一个月黑风镐的夜晚,北京城的某胡同口,他揣着几张软盘(是的,当时还没有奢侈到用CD),里面是我的稿,黑暗之中,对方接头的人出现了,确定了双方身份之后,再环视四周,确保交易的安全之下,把软盘交给对方,对方也把一捆东西塞给瓶子,然后瓶子call我BB机(是的,当时手提电话叫大哥大,我不是,所以没有),我复call,瓶子说,货出去了,钱到手了。我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半年之后,同学在学校的书展上发现了我的书,我自己也屁颠屁颠的买了好几本,支持原创!

我这次打算慢慢写,一年不行两年,两年不行三年。写的是故事书,而且用英文写,我不善于讲故事,英文更是糟烂的可以,应该可以负负得正,anyways, the boat arriving the bridge head will naturally get straight~~~

 

现在的孩子就是牛

 
前几天的MS conference,糟糕的一塌糊涂,“the highlight’s the free popcorn”是同事的评价。下午的演讲者水平不够那也就算了,如果她好好准备,我不会觉得她对不起听众,正如eric哥说的,“衰左唔紧要,起码努力过,最多从头来”。
 
不过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坐我前面的那个小孩,大概就5,6岁的样子,当台上说到OWA的logout时,他举手提问,关于意外关掉浏览器时机器的缓存安全问题和如何确保垃圾邮件目录的同步问题~~~faint,我怀疑我5岁的时候能不能从1数到100。。。
 
嗯,还有,最近得知CEO炒掉了两个senior工程师,下一个应该不会是我吧,可怜我才发过一次工资~~唉,这样下去,senior们都走了,压力还是有一点点的,只能希望接下来请的人可以真的帮得上忙。
 

在水中央

每天对这那片海和船,今天冲动,去查了一下价格,发现并不是很天文的数字。我船都挑好了,就它吧~~~
 
希望能在明年,上班的时候,吃完午饭,可以出去钓一会儿鱼。周末一家大小三五知己,出海吹吹风~哇,正点
 

 

卢博士,我要complain

你那唐朝人物测试也太不经玩了吧?!至今为止我听说的结果就韦应物,柳宗元和孟浩然,没有第四个啦。。。我理解,可能唐朝的时候人不多,但3个也太少啦~~贞观之治白治了,hoho

还好,其实不忙

上次看完了中央电视台的内部晚会录像,里面有一句比较经典的,吃得比猪少,干的比牛多,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还早。。。觉得好玩,就拿来作为MSN的NICK,其实不是说我自己啦,sorry,害大家担心。
上班一个星期了,总体来说,还是游刃有余的。前三天因为什么都不熟悉,基本上是闲人,上上网,翘起腿看看海景,实在无聊了,就去茶水间翻翻有没有好吃的,或者去文具房找找有没有苍蝇拍,可以拍拍苍蝇~~~后两天才稍微有些事情干,感觉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