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又干坏事了

我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做网站,满血汗的,其实是不应该去折腾别人的网站的。powerratings.net是个股票数据统计网站,以我现在的投资额,申请个注册用户,实在是入不敷出。不注册嘛,在上面search六七个股,就不能再用了,要求我注册了。我很久没有干坏事了,但没有理由明摆着我知道如何绕过去,而去注册用户吧,结果还是用些work around把它搞定了。在网上公布不太好。但技术上来说,关掉浏览器再开session cookie就没了。用一些软件例如"hide my ip", "hide ip", "proxyway"等可以动态改变你的当前IP。

安慰一下C同学,一次考不过,只是运气问题。严重抗议考官嫉妒中国人的高超车技。按我说,下次考官再敢fail你,你直接把门打开,一脚踹他下去。不过这次,你红灯还跟别人绿灯抢,那好像是你不对啦,哈哈。

爹娘要与时俱进,办公室自动化,智能仓管。秉承老一辈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的精神,没软件,我就帮忙写了个系统,没硬件,就把在床底尘封六年多的手提电脑请出来。哇,装个.Net Framework,装了三个多小时,重启之后竟然还蓝屏。唉,看来还是得老老实实去买台电脑了。

努力、必胜

感谢大家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

btw,姥姥90大寿筵席之后,做了系统的总结。分特,原来我小结的嗜好是遗传的~~~

我那天present的那个设计,准备动工,觉得人手不够,问VP要人。他说,你随便从其它项目里调人吧,就C同事吧,你觉得如何,我倒,C同事比我老资格,我有传统美德,不能乱了辈份,他又说,那P同事如何,kao,明显陷我于不义,P同事不就是我老板,这个。。。我还觉得CEO也不错那。

好开心

C同学H同学P同学S同学,你们逃过一劫,恭喜了,人生苦短,朋友不多,虽然我滥交,但坦白说,湾区就数你们几个了。所以我说揩运气的那一顿,一定不能少。今晚这一顿就谢谢你们了,还有蛋糕,cream puffs。我该扯的都扯了,我想看跳舞,娃哈哈~~~^o^

四个月来第一场硬仗

这段时间整个engineering team都是在埋头奋战,就我一个在“逍遥”的做新产品的architecture design,每天status meeting,大家都是很多东西汇报,你de了多少个bug,他build了多少个feature,唯独我,每天都是reading docs, designing, reading new docs, redesigning,把同一个diagram画满了公司几乎每一个白版。大家开始猜我是不是想不通了。

终于,今天下午我花了三个小时,向“高层”和Senior们,解释了整个design,逐一答疑,很久没有打这种硬仗啦。会上唯一一位非技术的manager临走时,一副同情的表情对我说:what a painful meeting。

一个没有那么painful的消息是,按照现在成长速度,公司预计明年年底可以上市,而且会有一个不错的价格,hoho ^_^

节日都疯了

机票狂飙,这个圣诞不去多伦多啦。郁闷。

装了Vista,比去年第一次装Beta的时候好多了,驱动基本都能找到,就是打印机还是不行。还有不少软件系统冲突,不过半年之后,流行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好很多。再次佩服MS,不是佩服它能弄出个Vista,而是让几千人在一个产品上工作5年,按部就班。

好玩的咚咚

http://www.20q.net/

瓶子blog看到的。你想一样东西,它问你二十到三十个问题,就能猜出你想的是什么。我想的,它每次都猜中,实在牛啊~

回国短短时间,回来停车场又多了两保时捷,分特,我又开始仇富啦。哦,对了,差点忘了说,前天一出门就碰见一台SLR,唉,不仇富不行啊。

回来了

很久没有这样了,十天没上网。堆积了不少邮件,清理了一个多小时。

感受了一下时代脉搏。广州这两年的发展比之前几年又快了一点点。

姥姥的90大寿生日愿望是世界和平。我倒。

又做伴郎,差点把姊妹的大利市揣回自己家了,主要归功于姊妹无间团。再祝挺新婚快乐,努力造人。

在机场见到一个跟soda一样幼齿一样可爱的空姐,想起托菲和soda的款待,这里谢过,你们来SF记得call我,同时严厉谴责马骝的炸型。

见到yangyang,胖嘟嘟的小家伙,下次应该会叫我舅舅啦。还有加力,也很机灵,而且乖了。

祝加拿大的三位同窗生意兴隆,下次回去,有无敌果汁喝啦。

广州明年禁摩,这次为了留些回忆,打了几次摩托,下次就没机会啦。

下次不经香港啦,过海关,耗时耗力。

什么时候是下次?明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