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准备睡觉,突然一个idea浮现,并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我自以为经得起推敲的商业模式。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归纳整理,放进列表中。这是今年第四个idea,也是唯一一个面对商业而不是面对消费者的。去年也有一个面对商业的,但今晚这个相对容易启动。整份idea列表现在共有九项。06年即将结束,想不到还是惊喜不断。如果我到09年的三年计划能如愿,下一个3年计划就在列表里挑一个,干掉它。风花雪月柴米油盐,一一去梦想,一一去实现。
Category: Diary
纸上得来终觉浅
当年在学校,会计还拿A+,现在竟然搞不清楚哪个跟哪个,赶快弄了本傻瓜学会计,恶补中~~~
使劲折腾自己
最近因为生活所迫,开始接触米国的万恶的taxation,发现种类繁多,巧立名目,较之加拿大,有过无不及。
我这人天生(极度)害怕麻烦,虽然经常勉励自己生命在于折腾,但通常都是在不折腾不行的情况下,破罐子破摔。对着这一页一页,没完没了的tax regulations,我突然有种冲动,要藉此改掉怕麻烦的坏习惯。
也好,从今天开始,每天读几份Form,几份Notice,几份Publication。都是没有难度的咚咚,就是一个字烦而已。完了之后,下个星期开始看accounting的咚咚。完了之后,开始看Finance的咚咚。完了之后,就可以进高盛做Junior,慢慢就成Senior,慢慢就年薪600k,慢慢就6m,慢慢就~~~
Happy holidays!!!
两分钟前,地震了
暂时不知到多少级,但是一定不小,或者离震央很近。整栋楼摇了一下。三藩市真是一个好地方,说震就震。
Update:
http://quake.wr.usgs.gov/recenteqs/Quakes/nc51177103.htm
不大,才3.7级,不过离震央19km,10km深。
让我跳只舞
http://www.elfyourself.com/?userid=afb5a5756cc79aea7d0d19bG06122120
Happy holidays!!!!!!! ^0^
德国人真牛X
可能开惯了日本车,或者就我的老捷达有这个特性,竟然完全没有底油,指针刚搭上刻度0那一瞬间,汽油就用光了。今天在freeway,第一次尝试了把油缸里的最后一滴油耗完的感觉。老实说,感觉不太爽。突然发现车子有点前后颤,换第四档试一试,还是颤,肯定有东西出毛病。果断的切到紧急车道上。就马上死火了,再也发动不起来了。比较幸运,一是这段freeway有紧急车道,二是我罕有的开在慢线,要不十秒钟不到,我是来不及换几条车道的。
之后打电话,叫老爸提一桶油过来。然后下了车,freeway刚好在海边,趁着朦胧夜色,呼吸新鲜的空气,眺望一番,感概一下德国人的牛X,刻度0就是没有油,真TMD准。后来打电话给K同学,确认了一下,他以前的大奔也有好几十公里的底油。那可能不是所有的德国人都如此。
老爸还没到,就有freeway的巡逻来了,知道是没有汽油之后,帮我加了一点,说it’s enough if you go straight to the gas station。我发动了引擎,油表的指针竟然动都没动。不过是free service,我也不好抱怨什么,圣诞将至,人是应该抱一颗感恩的心的。
我没有go straight to the gas station,家里饭都准备好了,我干脆go straight home,顺便在家旁边的油站加油。如果有半加伦,应该够我回家了。
Jobs
If you or you know somebody is looking for the following job titles. pls let me know. This company is really a great place to work in and lots of great people (someone like me:))) to work with. And I will get $2k as bonus after your 90th day here. ^_^
1. Software Test Engineer
2.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3. Sales Operations Associate
4. Client Service Associate
This position will be posted on hotjobs by tomorrow.
今非昔比
周末去了Google参观,冷冷清清的,找个鬼影都没有。在泡沫爆破之前,听说硅谷的都是工作狂,各色dot com,都是通宵达旦,有睡桌面,有躺地面的,更有传说半夜3点停车场最难找车位。俱往矣,实在今非昔比。现在剩下搞investment的还在玩命的工作,所以高盛平均年薪60多万,只是多劳多得的兑现而已。搞IT的,你们的热情都哪里去了?!
老板今天宣布的R同事的消息。回家的时候在楼下碰到老板,他说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俺负责的project,这。。。这,老油条受刺激也不会变新警察的啊,总之,我尽力吧。
现实是残酷的
昨天老板把我叫进办公室,把门关上,然后问我,你觉得R同事如何。唉,我也猜到有这样一天。
之前我还经常跟R同事做思想工作,说不用担心,大家都有一个学习过程,我以前写的code比你现在写的恐怖十倍,也没有被炒。而且我心里想,现在老板是印度人,你也是印度人,最近聘请的也都是印度人,用不着太担心啦。
R同事嘛,很会做人,但不会做事。
老板这样问,我不能说违心的话,我说她已经在努力进步中。老板说他也知道这个决定对她会很tough。既然说了是一个决定,我只能做一些建议,看公司有没有足够简单的project让她可以去开始重新学习,或者有没有办法分尽量少的份量让她再去尝试一下。老板摇头。我说大家都知道她打算明年买房子,(还有她准备明年要个孩子,但这是她的隐私,我想了一下,结果没有说)。老板说他也观察考虑了很久,才作出这样的决定。我看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只能继续建议,她是H1,至少,你得给足够长的时间让她去找另外一份工作,保住签证。(我自己知道,签证对于一个没有身份的留学生意味着什么,有时候几乎是全部)
sigh,我想,或许我们公司真的不适合R同事,更准确的说,是R同事加入的不是时候。现在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恰好一大批开国元老走的走,炒的炒,每个人都只能变得全力以赴,业绩就是身价,没有额外时间照顾走得稍慢的同事。
其实,这样对于一个公司的文化,长远来说,非常不好。如果员工在公司里,每天只顾干活,看不到自身不断进步成长,没有机会去学习新的东西,是没有归属感的。
fire员工是不对的,除非他懒或者心不在焉。现实,也是残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