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劲折腾自己

最近因为生活所迫,开始接触米国的万恶的taxation,发现种类繁多,巧立名目,较之加拿大,有过无不及。

我这人天生(极度)害怕麻烦,虽然经常勉励自己生命在于折腾,但通常都是在不折腾不行的情况下,破罐子破摔。对着这一页一页,没完没了的tax regulations,我突然有种冲动,要藉此改掉怕麻烦的坏习惯。

也好,从今天开始,每天读几份Form,几份Notice,几份Publication。都是没有难度的咚咚,就是一个字烦而已。完了之后,下个星期开始看accounting的咚咚。完了之后,开始看Finance的咚咚。完了之后,就可以进高盛做Junior,慢慢就成Senior,慢慢就年薪600k,慢慢就6m,慢慢就~~~

德国人真牛X

可能开惯了日本车,或者就我的老捷达有这个特性,竟然完全没有底油,指针刚搭上刻度0那一瞬间,汽油就用光了。今天在freeway,第一次尝试了把油缸里的最后一滴油耗完的感觉。老实说,感觉不太爽。突然发现车子有点前后颤,换第四档试一试,还是颤,肯定有东西出毛病。果断的切到紧急车道上。就马上死火了,再也发动不起来了。比较幸运,一是这段freeway有紧急车道,二是我罕有的开在慢线,要不十秒钟不到,我是来不及换几条车道的。

之后打电话,叫老爸提一桶油过来。然后下了车,freeway刚好在海边,趁着朦胧夜色,呼吸新鲜的空气,眺望一番,感概一下德国人的牛X,刻度0就是没有油,真TMD准。后来打电话给K同学,确认了一下,他以前的大奔也有好几十公里的底油。那可能不是所有的德国人都如此。

老爸还没到,就有freeway的巡逻来了,知道是没有汽油之后,帮我加了一点,说it’s enough if you go straight to the gas station。我发动了引擎,油表的指针竟然动都没动。不过是free service,我也不好抱怨什么,圣诞将至,人是应该抱一颗感恩的心的。

我没有go straight to the gas station,家里饭都准备好了,我干脆go straight home,顺便在家旁边的油站加油。如果有半加伦,应该够我回家了。

Jobs

If you or you know somebody is looking for the following job titles. pls let me know. This company is really a great place to work in and lots of great people (someone like me:))) to work with. And I will get $2k as bonus after your 90th day here. ^_^

1. Software Test Engineer

http://hotjobs.yahoo.com/jobseeker/jobsearch/job_detail.html;_ylt=AimQgxjQUxI9PkU7NF4IS.D6Q6IX?job_id=J166817TX

2.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http://hotjobs.yahoo.com/jobseeker/jobsearch/job_detail.html;_ylt=AucZ_vQm5HQazdci4lRjFm76Q6IX?job_id=J398705AW

3. Sales Operations Associate

http://hotjobs.yahoo.com/jobseeker/jobsearch/job_detail.html;_ylt=AicK_UsTs5Nw.HRm8QWmJtz6Q6IX?job_id=J532142IO

4. Client Service Associate

This position will be posted on hotjobs by tomorrow.

今非昔比

周末去了Google参观,冷冷清清的,找个鬼影都没有。在泡沫爆破之前,听说硅谷的都是工作狂,各色dot com,都是通宵达旦,有睡桌面,有躺地面的,更有传说半夜3点停车场最难找车位。俱往矣,实在今非昔比。现在剩下搞investment的还在玩命的工作,所以高盛平均年薪60多万,只是多劳多得的兑现而已。搞IT的,你们的热情都哪里去了?!

老板今天宣布的R同事的消息。回家的时候在楼下碰到老板,他说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俺负责的project,这。。。这,老油条受刺激也不会变新警察的啊,总之,我尽力吧。

现实是残酷的

昨天老板把我叫进办公室,把门关上,然后问我,你觉得R同事如何。唉,我也猜到有这样一天。

之前我还经常跟R同事做思想工作,说不用担心,大家都有一个学习过程,我以前写的code比你现在写的恐怖十倍,也没有被炒。而且我心里想,现在老板是印度人,你也是印度人,最近聘请的也都是印度人,用不着太担心啦。

R同事嘛,很会做人,但不会做事。

老板这样问,我不能说违心的话,我说她已经在努力进步中。老板说他也知道这个决定对她会很tough。既然说了是一个决定,我只能做一些建议,看公司有没有足够简单的project让她可以去开始重新学习,或者有没有办法分尽量少的份量让她再去尝试一下。老板摇头。我说大家都知道她打算明年买房子,(还有她准备明年要个孩子,但这是她的隐私,我想了一下,结果没有说)。老板说他也观察考虑了很久,才作出这样的决定。我看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只能继续建议,她是H1,至少,你得给足够长的时间让她去找另外一份工作,保住签证。(我自己知道,签证对于一个没有身份的留学生意味着什么,有时候几乎是全部)

sigh,我想,或许我们公司真的不适合R同事,更准确的说,是R同事加入的不是时候。现在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恰好一大批开国元老走的走,炒的炒,每个人都只能变得全力以赴,业绩就是身价,没有额外时间照顾走得稍慢的同事。

其实,这样对于一个公司的文化,长远来说,非常不好。如果员工在公司里,每天只顾干活,看不到自身不断进步成长,没有机会去学习新的东西,是没有归属感的。

fire员工是不对的,除非他懒或者心不在焉。现实,也是残酷的。

忏悔,又干坏事了

我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做网站,满血汗的,其实是不应该去折腾别人的网站的。powerratings.net是个股票数据统计网站,以我现在的投资额,申请个注册用户,实在是入不敷出。不注册嘛,在上面search六七个股,就不能再用了,要求我注册了。我很久没有干坏事了,但没有理由明摆着我知道如何绕过去,而去注册用户吧,结果还是用些work around把它搞定了。在网上公布不太好。但技术上来说,关掉浏览器再开session cookie就没了。用一些软件例如"hide my ip", "hide ip", "proxyway"等可以动态改变你的当前IP。

安慰一下C同学,一次考不过,只是运气问题。严重抗议考官嫉妒中国人的高超车技。按我说,下次考官再敢fail你,你直接把门打开,一脚踹他下去。不过这次,你红灯还跟别人绿灯抢,那好像是你不对啦,哈哈。

爹娘要与时俱进,办公室自动化,智能仓管。秉承老一辈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的精神,没软件,我就帮忙写了个系统,没硬件,就把在床底尘封六年多的手提电脑请出来。哇,装个.Net Framework,装了三个多小时,重启之后竟然还蓝屏。唉,看来还是得老老实实去买台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