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这几天在干什么

书呆子就是这样子,上次说要改变习惯之后,觉得总需要一些理论指导,于是把很久前想买的一本书,就是《The 4-hour workweek》搬了回家。看完了,觉得是难得一见的好书,eye opener,让人think differently的书,上次读书有这种感觉的是《穷爸爸富爸爸》。我一般很少能把一本非小说读完,大部分的nonfiction跟fiction不同在于,小说越写到后面就越是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而nonfiction通常是1234,2234,3234,再来一次,重复重复再重复。

两本书的相同之处,其实归根结底的一个关键是:累积被动收入。说完。

这个周末还把画廊的online shopping网站搞定了。考察了不同的电子商务网提供商,最后还是用了1and1.com,它有90日的退款保证,姑且一试。以前玩过eBay Store一段时间,很有沧海一粟的感觉,东西很难卖。忍痛弄了Google的广告,至今最痛的一次点击是$1.05USD,够在GZ吃碗很不错的牛杂或者牛腩粉了。

不过话又说回头,至少发现了,其实有Google,再偏门的生意都是可以做到,而且好像是越偏门越好做。

还突然发现了一个现象,有时间总结一下。

哦,还在荩子的威逼利诱之下玩了一下“WarBook”。(某人竟然在我睡梦中抢了我4000亩血汗地)

恩,还突发奇想了好几个项目。

最后,PocketPC经常自己开机,很费电,hard reset还是这样,应该是ROM里面的系统问题。于是在网上找了个hack,自己把ROM upgrade到Windows Mobile 6,哇噻,整台PocketPC像新的一样。Dell为了推新机,只提供一些小打小闹的patch fix给旧型号,毛主席说的好,自立更新,丰衣足食。

报告完毕。

回来了

很久没有如此轻松的放假。照例是见见老朋友,都没有多少变化,还是姥姥的生日,她老人家也还健康精神,这次多了一个gf,跟荩子到处走走看看,感觉幸福。国内依然没有变,没有变的意思是依旧在飞速变化这一点没有变。留在广州,去了深圳珠海,佛山的朋友也过来聚了一聚。

很多东西想说,很多文字要写,但更多邮件和blog要读。等周末再慢慢消化。照片等有时间就上。

才走了10天,公司人事变动很大,没有什么好说,祝Pete前途无限,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说走,结果去了纽约,这次真的是走了。毕竟是我的hiring manager,我一直都把Pete当做上司。

海龟

10天而已。我是一只飞来飞去的海龟,航空公司最喜欢的海龟。每年飞两次,比tmd候鸟还准时~~

11月3号中午到GZ,13号早上离开。暂时周末都留给家长们,其他时间都是朋友和女朋友的。GZ,SZ一定去,佛山可能也去,其他地方也有可能。很快就又可以见到大家啦~~~

ps。有换了手机号码的请email新号码给我吧。

反锁

最近订阅了徐静蕾的blog。每篇点击率都有六七万,高的甚至过十万,其实里面都是些生活琐事,谈到趣味性,我觉得还远不如荩子同学的space。说到底,只要出名了,你再无厘头都会有人跟你一起无厘头的。

今天拿到英国签证了,下个月飞机转机的时候可以顺道去伦敦玩半天。J同事问我为什么不走香港吉隆坡曼谷那条线,每个地方停下来玩个三五七天,不亦乐乎。唉,有头发边个想做癞痢啊?!我下个月回国已经把仅有的假期给用得七七八八了。。。国内的同胞,请尽情准备各式佳肴来抚平在下受伤的心~~

最近经常面试,发现我比较无聊,不喜欢问技术问题,可能是不想自曝其短,来来回回都是一些设计啊平台之类的吹水专用主题,然后任由应聘的人自己发挥。今天这位更甚,真的发挥的淋漓尽致,我破天荒的问了一个技术问题,他滔滔不绝的说了45分钟,把一个白板给写满了。我发誓,以后都不问应聘者任何技术问题啦~~~

老板最近接受了media ready的训练,基本上目的是以防他不小心说错话,看样子,所有东西都还是在向IPO迈进的。但还是不见有样子长的像JPMorgan的人进进出出。但也好,JPMorgan的人开车喜欢撞一些不动的东西,我停车场的车会比较危险,T同学是最好的例子,娃哈哈。。。但话又说回来,我以后的“工作小结”须要改名,虽然我的space是中文,小心能使万年船,以免造成不必要影响,就改成“小结”好了,而且会更多的偏向于个人心得体会,不一定是工作的。

因为要休假10天,所以从昨天起,就把自己跟两个同事反锁在会议室里,每天6个小时讨论specs,直到飞机起飞前。连中午吃饭,都是别人从门缝里把吃的塞进来。。。这两天都是三文治,下星期争取要求他们塞寿司~~~

热烈祝贺荩子同学完成G阿姨,人生又完整了一把,辉煌了。

暂时不去印度

最后关头,印度领事馆才通知,持中国护照的,需要有一点额外时间处理文档工作,可能不能在我原定的星期一之前把护照交回给我。但我接着就回国了,所以印度一行改到下个月。希望他说的“一点额外时间”不要拖到我回中国都不能把护照还给我就好了。

这几天又埋头写code,很久没有这么用功啦,鼓励一下自己。

少说话,多做事(或者少说话少做事)

荩子走后几天喉咙都不舒服,然后昨晚好多了,结果开了3个小时会,又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今天就闭嘴一天。发现有话不能说也挺痛苦的,也不能call某人了。吃完晚饭用手电+台灯+照相机+筷子,终于看到有个黑点在悬雍垂下,咽喉交汇处也很红。相信明天就会好很多啦。

上头突然决定要我去印度半个月,马上办签证,明天去拿。下星期一飞。原来航线是SF->HK->吉隆坡->chennai->曼谷->HK->SF,单程超过30小时,强烈抗争下弄到从伦敦转机的票,算是轻松一点。29号回来。下个月2号飞GZ,13号走。所以接下来一个月我都基本上不在三藩市啦。

公司扩招,要把楼下一楼的一部分也租下了,然后我们team搬下去。好无奈啊,我的超级无敌大海景就这样给活生生血淋淋的给剥夺了。听说到了楼下我会有自己的房间,又听说可能房间不够的话就要两个人合用一个房间,分特啊,好分特啊~~~

接飞机

明天荩子就要过来SF啦,这么糟糕的bf也难为某人了,肉麻的话私下说吧,反正能见面就挺好的啦。我的愿望已经写在那条项链上,希望你我都有足够的信心。我们都很幸运,一路走来,免不了酸甜苦辣,记住开心就好。。。(这个故事教育了小朋友们,long D真tmd的不好玩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