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降落反而异常的平稳,虽然放下轮子的时候声音很恐怖。
下了飞机,自然先去找厕所。步出舱口,走了快5分钟了,才看到第一个厕所。进去一看,我的妈呀,才有两格,家里稍微大一点的,厕所实用面积都比它大。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海关表格,相当简练,姓名性别出生和国籍,没了。完全没有护照号码发出地入境因由出发地航班报关等琐琐碎碎的东西,值得各个国家学习。不过海关人员的态度不怎么样,这是通病,见怪不怪。
出来之后,就开始了我紧凑而没有计划的伦敦小半日游。
飞机降落反而异常的平稳,虽然放下轮子的时候声音很恐怖。
下了飞机,自然先去找厕所。步出舱口,走了快5分钟了,才看到第一个厕所。进去一看,我的妈呀,才有两格,家里稍微大一点的,厕所实用面积都比它大。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海关表格,相当简练,姓名性别出生和国籍,没了。完全没有护照号码发出地入境因由出发地航班报关等琐琐碎碎的东西,值得各个国家学习。不过海关人员的态度不怎么样,这是通病,见怪不怪。
出来之后,就开始了我紧凑而没有计划的伦敦小半日游。
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已经在印度了,我说,其实印度蛮远的。我现在在伦敦。
飞机下午到伦敦,明天一早转飞印度钦奈(旧称马德拉斯)。看上去是有半天的时间,但是飞机稍微晚点,3点多才出机场,加上伦敦5点钟天就黑了。所以今天拍到的很多照片都是晚上的,而且我的三脚架直接运到印度去了,因此效果都不好。
一路无话按下不表,从三藩市到伦敦,10个小时飞机。机上人不多,我坐中间的四排位那种的走廊位,旁边座位的人没有来,再过去是一对情侣,女的座位有点湿,要求换位,结果和男的一起给换到头等舱去了。我不知道那个位置是怎么湿的,反正我比较纳闷为什么我的位置是干的。
不一会儿,一印度老大妈看中了这个三连空位,过来毫不客气掰起中间的扶手,把鞋一拖,就用两只脚板对着我,躺下了。还好可能是在密闭的空间里,鼻子自然屏蔽,没有闻到什么异味。
还有,坐的是不列颠航空,不过比较颠。777不如747舒服。但是吃饭的时候空姐并有为问我要什么喝的,而是问我要红酒还是白酒。我都不好意思要果汁了。结果还递给我两瓶,无语。看来欧洲人很懂享受,而且也很能喝酒。
经过两次改期,这个星期天就上飞机去印度啦。跟offshore team在Skype上面聊了差不多一年,这次过去看看整个team。其实感觉是很怪的,那些名字都已经很熟了,但是除了上次过来的两个lead,其他人从来没有见过,连照片都没有,尽管是这样,但根据声音和email和感觉到的性格,我早已经在脑中形成了一个虚拟的画面,有面型,有身高体重,有音容笑貌。这次过去,刚开始几天一定很不习惯。相信对方也会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我的真实形象。不过上次两个lead回去,他们应该看过我的照片。
感谢朋友们的关心,还有礼物,这是其中两件:C和S送我的dream car Porsche,还有我研究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是筷子的筷子,是P和H送给我去印度吃饭用的。。。
另外,由于要从精神上和行动上支持荩子同学重返园,我也开始了我的学校生活。希望能在两三年之内读完Graphic Design硕士。没想到我隐藏了这么多年的艺术家的身份,终于还是要曝光。。。
虽然还有一段时间才到新年,但是k同学明天就来SF玩,估计我会断网一段时间,之后就和爸妈去滑雪,回来就快2008了。还是先想好新年愿望啦。
# 荩子过来美国读书(第一个也是最大一个愿望啦)
# 爸妈和各位父老乡亲身体健康
# 去旅游,跟爸妈说了,以后争取每年一起外出玩两次,劳逸结合(今年初去了拉斯维加斯看张学友演唱会,年底去滑雪,明年考虑坐邮轮出海或者去夏威夷)
# 去印度不要生病(其实应该没有这么恐怖,不过新年愿望反正不花钱)
# 再长高几公分AND/OR更帅一点点。
# 读Graphic Design(今年毕业是不可能啦,但是希望能在今年内成功转型,hoho)
# 回一次多伦多探望Shai和古,当然还有朋友们
# 公司上市(然后我就可以买波子)
# 世界和平
btw,我在amazon每次看到想买的书又没有买(主要是考虑买了也没有时间看),我就会把它拉到wish list里面。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人找到我的list,还买了一本送给我做圣诞礼物,太高兴了,谢谢!
还是amazon,上个星期我在amazon买了件十多块钱的东西,然后就收到了一个GPS,很诚实的写信给amazon,他们说谢谢,他们会把我的东西马上给我补上,然后给了我一个link,是一个UPS的包裹封条,打印出来贴在GPS上面,交给UPS就行了。分特啊,连张5块钱的优惠券奖励一下都没有啊?!算了,雷锋做好事也不留名,我也只是觉得这样心安理得一点而已。花了我时间写email,东西还晚了来,还要我打印还要跑UPS。。。奖罚不分明,下次再收错GPS,我转头就在eBay把它给卖了。
苹果这个品牌真的很值钱。S同学买的MacBook,寄到我公司去,速递把它放在前台,不到五分钟时间我就去拿回自己座位了。只是在箱子的几个侧面印了四分之一张扑克牌大小的一个苹果的商标。结果在那一天里面有不下五个人来八卦,“yoo, you’ve got a Mac?” 要知道感恩节圣诞新年期间,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买东西,要不是苹果,大家也不以为怪啦。
今天看到这个帖子,不禁想起2000年的时候,出国前,跟zlg和leejw一起参加创业大赛时候弄的一份商业计划书。今天找出来,放在网上,作为纪念。找不到最终版本,这是一个半翻译版,我把名字都改为缩写。当时的财务预算报表是大牛Amy代为操刀的,是整份计划书的闪光点。
我不得不把自己和几位同窗从头到脚佩服了一番。要知道当时没有google maps(2005年才开始),也没有yahoo maps,更没有Live Local(就算PC版的MapPoint也只是2001年才有)。我们几个坐在海珠广场的麦当劳,好像也没有买巨无霸,但一个晚上把计划定型,就算现在看来,这计划书还是可圈可点的。Google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行着我们的计划。
7年半之后的现在,zlg,leejw,Amy和我都有了不错的发展,有缘的话,希望还能再次聚首,不一定要闯一番,就算聊聊往事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