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锁

最近订阅了徐静蕾的blog。每篇点击率都有六七万,高的甚至过十万,其实里面都是些生活琐事,谈到趣味性,我觉得还远不如荩子同学的space。说到底,只要出名了,你再无厘头都会有人跟你一起无厘头的。

今天拿到英国签证了,下个月飞机转机的时候可以顺道去伦敦玩半天。J同事问我为什么不走香港吉隆坡曼谷那条线,每个地方停下来玩个三五七天,不亦乐乎。唉,有头发边个想做癞痢啊?!我下个月回国已经把仅有的假期给用得七七八八了。。。国内的同胞,请尽情准备各式佳肴来抚平在下受伤的心~~

最近经常面试,发现我比较无聊,不喜欢问技术问题,可能是不想自曝其短,来来回回都是一些设计啊平台之类的吹水专用主题,然后任由应聘的人自己发挥。今天这位更甚,真的发挥的淋漓尽致,我破天荒的问了一个技术问题,他滔滔不绝的说了45分钟,把一个白板给写满了。我发誓,以后都不问应聘者任何技术问题啦~~~

老板最近接受了media ready的训练,基本上目的是以防他不小心说错话,看样子,所有东西都还是在向IPO迈进的。但还是不见有样子长的像JPMorgan的人进进出出。但也好,JPMorgan的人开车喜欢撞一些不动的东西,我停车场的车会比较危险,T同学是最好的例子,娃哈哈。。。但话又说回来,我以后的“工作小结”须要改名,虽然我的space是中文,小心能使万年船,以免造成不必要影响,就改成“小结”好了,而且会更多的偏向于个人心得体会,不一定是工作的。

因为要休假10天,所以从昨天起,就把自己跟两个同事反锁在会议室里,每天6个小时讨论specs,直到飞机起飞前。连中午吃饭,都是别人从门缝里把吃的塞进来。。。这两天都是三文治,下星期争取要求他们塞寿司~~~

热烈祝贺荩子同学完成G阿姨,人生又完整了一把,辉煌了。

Links – 20071019

Eric Traut talks (and demos) Windows 7 and MinWin
Windows 3.1我用了好多年了。终于有机会看到Windows1.0和windows2.0了。

Listas – All your lists in one place
觉得不够Google的notebook好用。

如何嫁个有钱人2007版
早上收到表姐的email就是这篇文章,估计很快就会传遍大江南北,hoho

使用OpenDNS解决DNS域名劫持
这次事件,不知道谁搞得鬼,或者谁中的招,不过波澜不小~

A really fast dictionary… fast like a ninja.
简洁好用。

Antitrust filing cites Microsoft Silverlight concern
我压了不少注在Silverlight上,希望有个不错的未来。今天看到linkedin上面有一份180K~210K+stock的工作,是WPF的,满适合我的。。。我忍。我真是一个省钱好员工阿~~

Links – 20071018

Transformers Stop Motion – Brawl vs Autobots
以前就是这样跟表弟玩的

The Top 10 dirty little secrets you should know about working in IT
cann’t agree more!!!

那不是Google Reader的订阅数
我试了一下我的这个space,有5个,据我所知,荩子一个,我自己一个,不知道其他三个,无论是谁,多谢关心 ^_^

天籁之音
“我琢磨着,那个呆在月宫里面的嫦娥同学肯定太寂寞了,就一只兔子陪着她,应该把吴刚带上去,据说最近人口普查,地球上叫吴刚的人有3.2万之多,叫嫦娥的只有17个。地球上的嫦娥真幸福,一个人可以均摊1882个,可怜天上的那个嫦娥,只能寂寞长空舒广袖。与其说弄三十首个发到太空上去,还不如发上去30个吴刚,这几千年来嫦娥寂寞死了,估计30个都不够用。叫吴刚的同学,赶紧去航天部门报名吧。”
哇哈哈哈~~~

三言二拍:上市,上市
金山的故事,求伯君,雷军,很多故事耐人寻味~~~19年不长不短。

三言二拍:珊瑚虫这个倒霉蛋
QQ是师兄们的心血,也算是中国知名品牌;珊瑚虫我以前也用。商业和正义两个东西一混在一起,就是一潭混水。

btw,虽然最近明显看多了中文blog,但暂时没有要海龟的意思~~~

工作小结(一年两个半月)

这一个半月,公司不断在请人,我面试了其中三个,其中一个二十年前已经硕士毕业,另外一个二十年前就已经是lead,今天这个也是在这个行业打滚了十数年。这些都让我重新衡量湾区的IT就业市场,到底供求关系如何。

IT这个行业是令人羡慕的,是拿着专本科学历的学生能轻松拿到高薪的行业,随便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从40,50k左右起薪,一年跳一次槽可以涨个10k,20k。但是且慢,到了一定高度,就是IT行业风光不再的点。相信没有哪个行业,在你从事了二十年之后,还需要这么谨小慎微的过三关斩六将似的应聘一个不算高不算低的职位。

IT行业知识淘汰的速度高,时间积累仅存下来的就是技术上的模式(pattern)和操作上的程序(process),而缺乏细节的经验,将会是很好的谈资,但到了实际的项目管理,变得捉襟见肘。

我可能已经说过,只要一天还在这个写code的行业打滚,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写code。我面试的都是应聘technical PM,每一个我都会问的问题:你还有没有写code?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写code?答案都是七八年前甚至十年,打那以后都是负责管理。十年前听过google的请举手,现在没听过google的请举手。十年前或者大家还连自己的email都没有。大家有没有发现IT界或者互联网这十年的确是有“些许”变化的,如果这段时间你都只是“远观”,没有“亵玩”,那跟站在岸上学游泳有什么区别。

我在这个行业也干不了多久,因为既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我的最大兴趣所在,之所以还混迹于其中,完全是因为已经打滚了一些年头有点本钱,而且对于高科技的新鲜东西还是有一种好奇心,平时闲来无事对写写code也不反感,加上暂时用来养家活口找不到更稳定更实在的职业。如果大家听出里面的一点无奈,我也就不需要再去掩饰了。

我有很多其他的强项和“大计”,但我知道除了中彩票和公司上市之外,唯一能让我在几年之内感觉到经济已经不再是一种压力或束缚的方法,还是要在IT行业发展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像样的产品。

这回懒得言归正传啦,没有力气再小结下去了,刚好十点,跟印度开会去。

暂时不去印度

最后关头,印度领事馆才通知,持中国护照的,需要有一点额外时间处理文档工作,可能不能在我原定的星期一之前把护照交回给我。但我接着就回国了,所以印度一行改到下个月。希望他说的“一点额外时间”不要拖到我回中国都不能把护照还给我就好了。

这几天又埋头写code,很久没有这么用功啦,鼓励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