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伦敦(完)

转战印度

在PizzaHut要了一份一人套餐,眼阔肚窄,结果吃剩了一盘薯条和两份pizza,打了包,刚好还有一瓶在飞机上没有喝的红酒,回到酒店当作夜宵给消灭了。

在《The 4-hour work week》里面作者说就算在其他大城市例如东京纽约活下来,消费都不算很高,除了伦敦。由于英镑换美元越来越高,的确是比美国消费高出一截,但我觉得还好,不至于太过分。

第二天起一个大早,下去餐厅吃早餐,有continental和great british让我挑。continental就是奶茶咖啡牛角包加果汁之类的,great british就是煎香肠煎蛋熏烟肉烘方包,有时有点茄汁黄豆之类的。两者选一我通常都是吃great british的。这里做的很不错,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的英式早餐,是香港茶餐厅早餐的高级版。早餐是免费的,也算对得起两百多美金一晚的价格。之后在印度住的也是两百多一晚的五星酒店,但是说到吃的,真的欠奉,不是味道的问题,而是质量的问题。

但对于两点还是有微言。一是电源插头,这种档次的酒店,房间里面竟然一个多用插头都没有,在墙上的都是伦敦普遍用的以前中国买的打印机的那种大三插,我猜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没有什么电器是这种插头的,幸亏我带了万用转换插头。二是网线,没有无线上网也就算了,房间还不提供网线,要在前台租,幸亏我也带了自己的网线。对,我承认,我什么都带齐了,就是忘了带所有的衬衣~~~

然后就是等预先叫前台召的出租车,本来是约7:30am,结果对方听成是10:30am。等车来的时候,下起了雨,我又成了贵人。英国人司机挺健谈,还说他下个星期去南京,还聊起了北京奥运。4号停机坪比123号远差不多半个小时,到时候从印度回来伦敦转机,看来要抓紧时间。

路过看了看油站的价格,大约是2美元/升。这实在是贵啊,怪不得在欧洲柴油车很受欢迎。后来到了印度,我问司机gas多少钱,他听不懂,之后问过这边的同事,才知道在印度汽油不叫gas,而叫petro。gas只指煮饭用的天然气之类的。所以他们的油站也叫petro station。在加拿大,Petro Canada那个油站也叫gas station啊,哈哈。

4号停机坪同样是破破旧旧的。店铺倒是有不少。打发了一些时间就登机了。这一程,满满的,人满行李也满,可能印度人回家跟我们回国没有两样,大包小包的。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就起飞了。飞机上两顿都是有咖喱的印度菜,如此这般的,就真正开始了我的印度之旅。

感受伦敦(七)

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 and London Eye

本来是找地铁站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去进了旁边的轻铁站,那种在城市里面架空走的。轻轨列车慢慢的挪到了一个跟地铁的交汇站,我马上转回地铁。

下班时候的伦敦地铁还是十分拥挤的。

IMG_0030

我之前在网上查过,知道London Eye维修中,反正也不能上去,吸取了之前拍不到塔桥全景的教训,这次我打算跑到London Eye的对岸去,反正Big Ben(大笨钟)也在那边。

晚上的大笨钟是金黄色的,我只能安慰自己,可能这比白天的更有气势。

IMG_0054

大笨钟旁边的国会大厦,晚上同样显得金碧辉煌。

IMG_0056

说道千禧轮,英国人有时候也跟美国人一般冲动,这个轮子原来是临时建筑,为了迎接千禧年,结果由于太受游客欢迎而没有拆。其实稍微用膝盖想想,都知道这个轮子的商业价值,都建好了就没有拆的必要啦。

IMG_0057

很可惜没有能上去,按照荩子的说法就是,你一个人上去也没有什么意思。  -___-   好像说的也是。

IMG_0061

突然觉得肚子也饿了,之后就是一段艰苦的觅食之旅。其实再绕回大笨钟的时候才晚上八点,有钟为证,但就是沿着最繁华的街道,走了两个地铁站,才见到一家PizzaHut,那时候肚子实在饿得走不动了,吃完出来发现路口拐角左右各一家麦当劳,当时肚子饿,视力不好。

IMG_0064

感受伦敦(六)

我也不知道TKMaxx和TJMaxx是什么关系,不过从商标看,似乎是一家人。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人的身材就是高大,我在北美穿M或者L,来到伦敦,只有S的才合身。

Tower of London, Tower Bridge

Harrods出来,天彻底黑了,正式开始游览名胜,郁闷啊。

地图上,Tower of London和Tower Bridge离得很近,但Tower Bridge并不是伦敦桥,比较容易混淆。

一走出地铁站口就是闻名的伦敦塔,这里曾是皇宫,也做过动物园、行刑场、监狱。不知道里面的白塔在大白天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白呢?

IMG_0034

这时候的马路还是很热闹的,车水马龙。我朝灯光最亮的方向望去,就见到了塔桥。这桥也是很有历史啦,中间可以分开朝两边拉起,让高大的船能从中间穿行。我其实计划是能拍个桥的全景的,但是找地铁口的时候却只找了离桥最近的,中国古代一位伟大的摄影师曾经说过,如果你在庐山里面,是拍摄不到庐山的真面目的。

IMG_0049

然后我就缓缓的步行过桥,下面的泰晤士河,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传奇的浪漫故事,感觉上,跟珠江没有污染变臭之前,没什么两样啊。

IMG_0047

塔桥很短,走过去不用十分钟,但作为一个完全没有计划也不赶时间的游客,我决定不走回原来的地铁站,但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我只有不断问路,才能在河的对岸找到另一个地铁站。有趣的是,当我问最近的地铁站离这里多远的时候,回答竟然是half mile,而不是km,荩子说的没错,我的英语还是有美音的,其实我已经尝试说点标准的英式英文。

IMG_0051 

(没有三脚架,提着一堆衣服和茶叶,挑了一些手颤得不算厉害的照片,大家将就着看吧。)

感受伦敦(五)

Harrods

来之前,有同事说英国的heritage tea很出名,好像只有英国有卖,如果方便就帮她带点回来,在Harrods有。于是,下一站就是Harrods。

到了knightsbridge地铁站,一出站就是啦。进去马上就感觉到欧洲的mall跟北美的mall之间的区别了。Harrods让人有一种走入了宫殿的感觉,人不比多伦多的Eaton centre或者三藩市的bloomingdales少,但是里面服务员的格式穿着,商品的陈列摆设,都比北美的上一个档次。

我问了门口的黑人服务员,哪里能找到Heritage tea,他马上掏出一本小地图册子,圈圈点点,然后就把册子给了我。这是一本造工很精美的册子,可见Harrods连小处都很花心思。好的东西和很好的东西之间的差别,我觉得是对细节的注意程度(attention to detail)。

第一次把免费的宣传品带回家,还依然有点不舍得扔,哈哈。。。IMG_0080

(到现在为止,每一顿吃的都是印度菜,好像至今还ok。住的酒店楼下有中餐自助,看样子还是不错的,下去尝一尝。)

感受伦敦(四)

TK MAXX

这里必须要自我检讨一下。

上次回国做挺的伴郎,为了防止弄皱了西装,打算等所有行李都收拾好,放在最上面,结果上了飞机才想起来,西装还搁在家里床上。再上一次,给旸旸买的奶瓶,也知道自己收拾行李的特点,快而漏,所以一早就放进了行李箱,熟料最后走的时候决定要改用另外一个更大的行李箱,奶瓶就忘在了之前的行李箱里了,还好后来来得及在旸旸断奶之前送出。

好了,这次我把老妈辛苦熨好的恤衫都留在衣柜里,只拿了一件,还好,西裤都全拿了。深刻检讨中。

荩子帮忙向伦敦的朋友打听,还在网上搜索。所以我到了酒店,上网一查邮件,就知道可以去TK MAXX买恤衫,还有网址和营业时间。大概就是4点钟的样子,就向伦敦市中心进发。

比较不爽的是酒店的上网费是15英镑一天,贼贵。比较爽的是,下飞机的时候没有下雨,到了酒店就狂下,等我出门的时候,雨过天晴了。

重新上巴士回到机场的地铁总站。伦敦的地铁叫underground,或者tube。上面的座位跟我见过的其他地铁一样,是若干个连在一起,但不同的是,都有扶手分隔,就我的身材而言,不宽不窄,我在纳闷,胖人坐地铁就只能站着了。

可能是比较旧的线路,一切都显得很老,这跟机场的感觉一样。映入眼帘的所有景物,都毫不保留的显示出英国绝对是一个老牌发达国家。

虽然陈旧简陋,但到处指示清晰明了,恰到好处;每次问路,对方态度都不热情,但有问必答,指示明确;节奏不快但也不拖沓,甚至有跑电梯的人;没有很浓厚的商业气息,但那种经济的实力从一些底蕴中自然透出。这就是我对伦敦的感觉。没有广州香港的烦嚣,没有多伦多的多元文化活力,没有三藩市的梦想激情。就像英式桌球跟美式桌球的区别,沉着内敛。谈不上喜不喜欢这个城市,但感觉上伦敦,不是一个一下子能喜欢上的城市。

言归正传,第一站:Hammersmith地铁出口,找TKMAXX。

因为这次是商务的,没有恤衫是活不了的,所以这第一站完全是计划外的必须。

Hammersmith的其中一个出口,天快黑了。

IMG_0022

TKMAXX就像加拿大的WINNERS,或者美国的ROSS,而且连价格都相若,但格调布置装璜都比WINNERS和ROSS要高,给刺激购物欲之后,我买了5件,80英镑埋单。这是到处可见双层巴士。

IMG_0023

(现在刚到印度,下了飞机,给接到了酒店。还上了网。凌晨四点,睡几个小时,就要上班去了。今天就能见到那些印度兄弟们啦。)

感受伦敦(三)

london route

从左下角开始, 这是我今天的路线,黑色的是巴士,绿色的是地铁,红色的是步行。

下了飞机就得想办法去酒店,之前问过酒店,说坐U3号巴士,至于怎么买票,完全不知道。到了售票机前,有点儿像广州深圳的地铁,触屏的。我找了一个one day pass,因为我要去很多地方,不用每次买应该是最省钱的。但它问我要哪一种一天票,有一些数字,我抬头看看上面的地图,有一些灰白相间的好像北京一环二环的,我找到机场在6环,市中心是1环。于是买了1-6的。

上车的时候司机根本不看也不查票。问了一下司机,第三站下就是酒店了。

我去酒店坐的U3巴士。
IMG_0017

酒店
IMG_0018

伦敦满街跑的都是欧洲车,保时捷随处可见,还见到一辆法拉利,若干aston martin。发现原来英国的巴士都是大奔。
IMG_0019

感受伦敦(二)

飞机降落反而异常的平稳,虽然放下轮子的时候声音很恐怖。

下了飞机,自然先去找厕所。步出舱口,走了快5分钟了,才看到第一个厕所。进去一看,我的妈呀,才有两格,家里稍微大一点的,厕所实用面积都比它大。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海关表格,相当简练,姓名性别出生和国籍,没了。完全没有护照号码发出地入境因由出发地航班报关等琐琐碎碎的东西,值得各个国家学习。不过海关人员的态度不怎么样,这是通病,见怪不怪。

出来之后,就开始了我紧凑而没有计划的伦敦小半日游。

感受伦敦 (一)

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已经在印度了,我说,其实印度蛮远的。我现在在伦敦。

飞机下午到伦敦,明天一早转飞印度钦奈(旧称马德拉斯)。看上去是有半天的时间,但是飞机稍微晚点,3点多才出机场,加上伦敦5点钟天就黑了。所以今天拍到的很多照片都是晚上的,而且我的三脚架直接运到印度去了,因此效果都不好。

一路无话按下不表,从三藩市到伦敦,10个小时飞机。机上人不多,我坐中间的四排位那种的走廊位,旁边座位的人没有来,再过去是一对情侣,女的座位有点湿,要求换位,结果和男的一起给换到头等舱去了。我不知道那个位置是怎么湿的,反正我比较纳闷为什么我的位置是干的。

不一会儿,一印度老大妈看中了这个三连空位,过来毫不客气掰起中间的扶手,把鞋一拖,就用两只脚板对着我,躺下了。还好可能是在密闭的空间里,鼻子自然屏蔽,没有闻到什么异味。

还有,坐的是不列颠航空,不过比较颠。777不如747舒服。但是吃饭的时候空姐并有为问我要什么喝的,而是问我要红酒还是白酒。我都不好意思要果汁了。结果还递给我两瓶,无语。看来欧洲人很懂享受,而且也很能喝酒。

Links – 20080113

35 Common Sense Rules for Investing
现在的股市算是惨淡,但手气还算不错,最近买的都还在逆市而涨。

Amazon Software Downloader
online software这个市场还是有的,Amazon是不会错过的

Torn
Travel Agency Features Plane Crash
Wii Box
几个不错的视频

城市吧新增加了十三个城市的实景地图
比google street view还要早的,而且我觉得效果比google的好。

Top Ten Myths of Entrepreneurship
注意第七点,所以,不要入错门啊~

Make Firm Decisions to Be Happier [Happiness]
通常把心一横就无悔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