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unny

今天是长周末前的最后一天,大家早点而离开公司,也无可厚非,我倒是没什么急事,就一直呆着,俩老板中午刚过就没影了,同事们也陆续回家。我临走的时候,习惯性的去关MSN(公司上班时大家都用公司的email登录MSN,方便沟通),平时我如果最后走,就会看到大家都offline了,今天奇怪了,呵呵,都是away,无一例外,如果我没有小人之腹的话,有意无意,我猜他们不想老板知道他们提早了多少回家。

这跟我读心理学时候读到的那些实验不谋而合——北美人在Authority(勉强译为权威)面前,并没有他们自己想象的那般充满自信,compliant还是同样很突出。

想想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玩着这小孩子般的顽皮的把戏,我不禁失笑,更有趣的是,我似乎很得意于看穿他们的把戏,觉得自己容易满足的像小孩子似的。

好像真的是忘了

两个星期发一次工资,我现在是第三个星期了。前几天写email问了,今天收到支票了。

今天公司开会,见到了许多新面孔,都是另外一个location的同事,有几个新人。从早餐到午餐公司都包了,下午会后去看星球大战,之后跟老板同事去酒吧聊天。

发现自己现在写文章“返璞归真”了,这流水账记得比小学可要精炼多了,小作文,少于等于50字。

什么时候发工资?

干了两个星期了,这个问题我一直想问,没想到今天老板竟然先开口问我。我说我不知道啊,他说你写封email问问Andrew(他负责这事),别光干活最后忘了拿工资。我苦笑说这个问题很难很艺术的问啊,难道干了才几天就问when will I get paid? 他说就这样问就行了。哦~~~~

请boss吃饭未遂

今天中午恰好老板有空的样子,其它几个同事都很忙,就跟老板俩出去吃饭,一出门我就说这顿我买单,他说really?!我说sure。买单的时候老板没有跟我争,但要我拿收据,回去报销。呵呵,其实就等于他请我了,吃饭的时候聊了不少,知道公司是他一手一脚创办的,虽然说是投资者或者公司的钱,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可以说是他自己的钱。他讲了很多公司创办初期的趣事,有笑有泪,从一无所有到现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真不简单,我以后要多偷师,遇到这样一位良师益友不容易,我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告诉自己是幸运的,十分幸运的。

三四磅的pike

可惜没有来得及捞上来,就给咬断线了,不过反正还没有开季,图个兴奋也就够了。再钓了一会儿,竟然暴风雨,淋了一身湿,还好,今天没有生病。今年运气看来是有的,hoho

百忙

再忙也得总结一下。开始工作了两天了,精神负担蛮重的,因为实在是太多东西要往脑袋里面塞,人、事、servers、project,每一样都要留一个心。记住有3点要学习:

1。学习与人沟通

2。学习为以后打基础

3。学习夹着尾巴做人

就这样子。

明天第三轮面试

今天面第二轮,见的是Software Development Manager,没有问我什么太细节的问题,主要是设计方面的总框架和不少概念上面的东西,基本上还是对答如流的,虽然感觉没有发挥得太好,但也至少不功不过的样子。最后问我想最想负责哪方面的东西,我声明了最好就是developer之后,摆出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分配状。

到家之后分别发了封thank you letter给他,还有之前面我的John,后来收到John的email,说让我明天再去面一轮,而且言语之中谈到某个产品想让我负责,看来机会不小。我会努力的了。

还有,今天面试完,刚下楼,下面人山人海,大堵车,原来在拍电影,不知道哪个大明星来了,而且是downtown,警察特多。我经过导演身边的时候,听到他在打电话,好像是对方问他how is it going之类的,他说 We’re fucking up the whole city。。。我觉得也真是那么一回事。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