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Diary
交换礼物
下个月公司的圣诞party,每人将准备一份25块钱左右的礼物,在party上交换。礼物需要包装,拆封的时候就是惊喜。
小时候也玩过类似的礼物交换游戏,是在少年宫的party上,我不记得送出的是什么了,反正收到的是一个小ppmm送的一盒精致的蜡笔,当时没有留下手机,email,space之类的现在想来简直就是可惜~~~
同事们都在争论怎样的游戏规则可以让大家都拿到喜欢或者用得上的礼物。其实当年的那盒小蜡笔,我从来就没用过,我是书法班的,(恩,那ppmm应该是隔壁绘画班的)。。。孩子们的心是最简单明白满足的,从来没有双手合十祈祷得到毛笔一支~~~世界可以很复杂,或许也可以很简单,用孩子的角度对待生活,少些得失,多些乐趣。做人天真做事认真。
不够劲
今天又去麻辣烫了,水煮鱼、辣子找鸡和孜然羊肉。还记得在广州的我是不吃辣的,有朋友说这也不错,因为据说爱吃辣的有自虐倾向。
来这里第一年爱上了寿司还有三文鱼等,其实主要是爱上了wasabi。一发不可收拾之下顺便爱上其他辣味,连带养成一个习惯:凡是吃辣的,不管大中小辣,都忍不住打喷嚏。打得越激烈,战斗力越强,一直打下去可以变超级萨亚人~~~不过从今年开始倒是更方便了,鼻敏感,不吃辣也能打拉。。。
但是今天竟然没有打喷嚏,证明这味道,还差那么一点点~~~
回复本来面目
谢大家刺激
my passion is back!!! 没有把under穿在外面都觉得自己像个超人啦~~~ yeah
麻木
这几天对什么都没有感觉,很多事要忙,但懒懒散散。。。谁来刺激我一下,先谢了!
婚礼
礼拜六是朋友的婚礼,我又当证婚人了,希望这次不会再乌龙到把自己的名字签在husband那一栏上面。
明年二月,国内一好友结婚,当我听到他说“只要你回来,你就是伴郎”的时候,心里冒起四个字,受宠若惊。小弟我何德何能?出来五年多了,虽说这份友情在你我心中依然如故,但未来大嫂我连面都没见过,婚礼上握握手,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这样的伴郎也太那个了~~~吧!
我会回来的,有两个朋友的婚礼,我是就算上了火星,也一定要回来参加的,你是其中一个。
愿有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哦
雨,下个不停,没打伞,本应是雪,天不冷,风大,人很忙,猫睡得很香,肚子饿,想念大家。雨一直下。
其实开个餐馆也不错
昨天晚饭在朋友的餐馆厨房跟大厨们一起吃饭,真是丰盛,之后还有任喝的老火汤,我吃了一大盆饭喝了两大碗汤,嗯,正点。。。
Unlearn
开始训练快速阅读,发现unlearn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多少年来,看书都是默读的,但从现在开始要彻底改。上次unlearn是纠正拿筷子的姿势,也是很辛苦,不过相信事在人为。正确掌握一种技巧,受用终身。现在的阅读速度<200words/min,目标是>1500words/min,中文>3000字/分钟。Add o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