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

今天朋友blog说多伦多和St.Cath下雪了,才恍然,夏天真的过去了。据说,快乐不知时日过。我可能很快乐。

公司今天all hands meeting,介绍new hire的时候竟然忘了介绍我,我有这么old吗?或者是像Ken那样,大家心目中,我可能不是新猪肉。

去了清真一条龙,感觉味道还可以。送朋友回家,又差点儿上错高速。要闭着眼睛开车,我可能还需要另外六年。

公司业绩不错,尤其是中国,发展下去,如果有必要在中国建Engineer team,我可能回国。

凡事都有两面,可能只有一种。

昨日之日不可留

昨天说了好几次401,其实想说的是101;
已经能说freeway,而不是highway;
但有时还是说SIN,而忘了应该说SSN;
硬是在心里换算一下,然后憋个mile出来,忍住不说kilometer;
写check,而不写cheque;
大概知道70多华氏就会热,50多就有点冷,至于零下30摄氏是多少还没有什么概念;
不再有很多很多的looney和tooney,因为一元的纸币可以放钱包,不用coin bag;
算北京时间变成是先加3小时,再加12小时;
有一种叫double park的趴车方法;
还有一段叫洗街的不准趴车的时间;
给几百块钱一年的汽车保险,而不是几百块一个月;
除了中英文之外读到的是西班牙文,而不是法文;
谁有喜事就算出来吃饭,也还是AA,而不是请客;
看到钓上来的海鱼,咦,跟湖鱼长得还真不一样;
堵车的时候,摩托不是循规蹈矩的跟在后面,而都是穿来插去的;
很多人在谨慎的表达观点时都会说"correct me if I am wrong",以前没听过;
无论租的买的,也不管多么漂亮的都叫Apt,不知道怎样才叫Condo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你如果说boxing day,没有多少人知道你在说什么;
找不到人陪我打snooker,手痒得不得了~~~
找不到人陪我吃水煮鱼,心痒得不得了~~~
不再有事没事去赌场“提款”。。。

Sylvie, maybe that’s what I meant I need time. Time to remember the new, and not forgetting the old. 只怪我是一个喜新不厌旧的人。

那些明天放thanksgiving的,要记住啦,在美国的同胞要熬到下个月,才是美国的thanksgiving~~~

终于下雨了

大家不要问我有没有练过书法啦~~我重申一次,我是艺术家,IT工作只是用来掩饰身份的。

上一个post主要是想试一试OneNote 2007的一些新功能。btw,Office 2007真的很不错,MS虽老但尚能饭。

三个月啦,整整三个月,终于下雨。今天上班故意把车停outdoor,盼个FREE CAR WASH,结果只是毛毛雨,地上连痕迹都没有。晚上终于真的下雨了。马上把车开出去,在附近绕阿绕绕啊绕。

心情这几天比较低落,又一个同事宣布要走。我也能猜到,人一个一个的走,新人还没来,活还是那些,都落在剩下的几个人身上,迟早要走。我觉得这样把人压走,总是心有戚戚。我也做不了什么决定。但我是不会走的。第一,我遇强逾强;第二,我需要时间;第三,公司还没有上市。

想你们啊

离开了充满回忆的多伦多,想念所有的爱我的和我爱的,但唯独是对Shai和小古觉得很内疚。挂念谁,我可以打电话,可以email,可以看他们的blog,但对他们俩,无能为力。

没有Shai压在手臂上,现在睡得倒不如以前踏实。鼻敏感好了,偶尔在衣服上发现的不知道是Shai还是古哥的毛,还是会想的。

Renee,听说小古吃成猪了,你可以放心。

要多谢小金和Nancy,爱猫如命的人,替他们多谢你们。白色的是他俩的新朋友小花。

开心就行了。

汗~~~

刚才帮隔壁ABC小朋友听写~~~本来是听写嘛,应该是我念一个单词,他就写一个;结果我的发音不准,我念一个,他重复一次,然后我跟着他重复念几次,直到他觉得满意了,他才写。有时候他的确听不出我念的是什么词,他就让我造句~~~把我汗的~~~

今天有几个我的“未来老板”候选人来面试,哇塞,都很年轻,而且每个都比我帅!

说道帅,上次401k的投资讲座说有位女士是这样挑基金的:逐一翻看各基金的manager,看那个帅就选那个。She goes like, that’s very important, that’s the one who manages my $$$ 24/7. And then she’s asked how it turns out? She said so far so good~

Nintendo Wii

Nov 19 $249.99,还记得红白机的年代,那时候的游戏才叫游戏,几乎都可以双打。慢慢的,游戏已经不再“好玩”,只是“好看”。任天堂这次的突破,看起来重新“以人为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UKkWRK9gU

翻了翻某人以前的blog,觉得当时很隐诲的一些表达,大半年之后的今天,我竟能这么完整的理解。时间在我们面前,充当的只是一层纱。无论如何,我还是那么相信,我就算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精彩,也至少可以让你们无忧。qi说得对,爱要大声喊出来。我爱你们!

老板克星

我有时候怀疑,我真有那么难相处吗?今天我老板Pete说他不干了。上次也是差不多时间,刚进公司没几个月,老板John说不干了。

John是我非常佩服的一个人,聪明直率,当时我傻呼呼的,他却为我硬生生在公司编排了一个位置。

Pete是很nice,宽于待人的那种人,一点都不aggressive,可能不算是出色的leader,但不失为一个好老板。他是我的hiring manager,那他走了。。。谁来fire我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