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

跟印度人接触多了,知道了一点他们的最传统的婚姻方式。首先,很多很多的女方,提供资料给男方家长,就像发求职信一样,由男方家长做初次挑选,选出十几个到几十个不等,然后找一两个月,男方会跟家长挨家挨户的作家访,“面试”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然后最后,男方挑选其中一个作为妻子,这时候,如果女方不喜欢这个男方,有权利说暂时不想嫁,拒绝这门婚事。但如果同意,他们就会择日成亲,这段时间,他们也只会约会几次,主要是通电话。

这是比较传统的,在印度很多现代化的都市,已经不太时兴,但在比较传统的地区,还是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的。我在北美认识的印度人,不算那些在这里土生土长或者已经来了好几十年的,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是通过以上这种方式结婚的。

但奇怪的是,他们都非常满意现在的婚姻,而且我也看得出来他们相当的幸福。他们很维护这种婚姻方式,虽然很多老外评价是the way they choose their wife is exactly the way I shop my shoes。但他们依然相信这种婚姻是美满的。其实,实事的数据表明,这种婚姻的离婚率并不高,夫妻生活也还相对更幸福。

我始终觉得,风花雪月、柴米油盐,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如果一对情人,既能老老实实的风花雪月,也能浪浪漫漫的柴米油盐,那绝对是海枯石烂的一对。

这种shopping婚姻,少了风花雪月,但经过家长以那种生活的高度去筛选,柴米油盐是问题不大的。

今天去樱花节去Japan Town,刚好碰上这届的樱花节候选佳丽们,她们一再要求跟我合照,我一咬牙,最后还是照了。照片不在我这里,不贴算了。大家不要期待,免得受伤害。

摩托

几天前才刚跟老爸抱怨美国的报税efile要收钱,加拿大的netfile免费,就是福利好,孰料今天用软件填好了表格,却发现非居民不能netfile,我faint。。。又砍了千分之几棵树。

今天是特别心情好的星期五,虽然是13号,黑色的,不知道为什么,临走的时候跟同事say goodbye,他们说you are always smiling, but today ya seem so happy….I just don’t know. 特别想在车里多听几首歌,于是回家的路,挑了一定会堵车的101。结果让我碰上了一骑摩托,开摩托的是女生,身材超好,上身白色紧身皮衣,配黑色跑车裤,留一头长长的金发,斜背一个挎包,在车流里轻松穿梭。哎。。。到底买不买摩托好呢?如果不是跟父母一起住,我来SF第一天就买了。

得偿所望

基本要什么有什么。听说公司所有Exec对我的业绩评级是最高级,way exceeded original expectation…. -_-\ 当初对我的expectation真有这么低吗?

说真的,我觉得其他同事比我更加用心努力,只是我偷懒的时候大头们都恰好不在场~~~anyways, to me, life is all about timing, no matter how good or how bad you are. All we can do is GET READY, BE PATIENT.

忙~~~完了~~

今天产品发布,前一段时间的没日没夜的生活算是告一段落。同事们问我:so, you are able to sleep tonight…as a normal person?!! I said, ya…

老板答应了4月1号正式宣布我的新title,结果果然没有意外,都说了4月1号,期待期待又怕受伤害。。。他明天再不宣布,我要造反了,title我不care,现在什么都不缺,就缺份像样的bonus~~养家糊口啊。。。等退税起码要几个星期,问题是,我还没有报完税 😦

我这种懒人,报税当然要留到最后,还有几天,今晚突然觉得很有冲动,就搞定了美国这边的。哎。。。终于知道为什么CFP是相当的值钱的,我是弱智者千虑,竟有一失,策略在时间安排上没有控制好,今年白白少了大概5k的退税~~~山姆大叔,暂时放你那,接下来几年我会慢慢找你要回来的。加拿大那边还没有时间弄(主要是我懒),估计或多或少也退一点儿。

哦,还有,可能是我太帅了(好像可能性不大),公司打算专门请摄影师帮我拍大头照,然后印在市场推广的材料或者用在公司网站上作为路人甲~~~hoho

还没有忙完

昨天晚上通宵都赶不完,launch day改成下个星期一。今天快天亮我就知道完了,一定来不及,但球本来就是用来踢的,我跟老板说从我的角度完全可以launch,但从生意的角度看,再准备好一点或者也未尝不可,你决定吧,就把球传过去了。况且今天是清明,忌纳采出行修坟安葬开市立券作灶阿嘛,宜fix bug, QA and patching。。。现在过的是三个时区的时间,东部,韩国和印度。人啊,真是要劳逸结合,这个星期是劳定了。

周期

C同学,在公司里看不到自己的future是周期性的,也就是暂时的,既然公司在变化,给公司一点时间,三个月或者半年,我敢跟你打赌,你又可以找回自己的future了。反正你现在也不闲着,正好专心完成你的考试。

从现在到5号,我的生活会完全奉献给一个project,会忙得四脚朝天,能links我还是会尽量每天links,不能就算了。

紧要关头

公司我负责的一个project,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5号之后可以松一口气。接下来会是新角色新任务和新挑战。CEO跑亚洲去了,昨天突然收到他的一封email,大致就是表扬我没有怎么犯大错误,没有害公司丢钱,虽然没有准时上班但也没有准时下班之类的。感觉有点受宠若惊,我虽然每周工作肯定超过80小时,但绝对是整个eng team最懒惰的一个,真的。这样的公司真好,每个人都可以“眼睁睁”的看着公司在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