怏怏不乐的一天

哎,很久没有跟VP吵架拉,今天又吵了一场,可以说是辩论吧,但半个小时就只有我跟他你一句我一句,整个会议室其他人都鸦雀无声,基本上,那就是吵架。是关于新技术的挑选的问题,明年的这个时候,现在的决定的优劣,一切都会变得清晰。VP是一个很聪明而且有经验的人,所以我不觉得他会看走眼,可能他摸到的是象腿,我摸到的却是象鼻子。

既然决定了,虽然不是我的建议,但我尊重team work精神,我会说服自己说服别人,按这条路走,解决遇到的困难,没有fate,就不可能有passion。

会后,跟之前和他抬杠之后一样,VP一如既往的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开始给我说做人的道理,这次基本就是让我从Engineer的角度跳到Project Manager的角度看问题。ft,我觉得Eng的世界可爱多了,当lead也好,当manager也好,每天都要歇斯底里的唱着“你当我是浮夸吧~~~~”

后天我们team组织去打保龄球,很久没有打过保龄球了,争取过100分。。。水平有限阿 -_-

父亲节快乐

上次把老爸车子倒后镜的灯给磕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去修(其实原因是实在太懒了),眼看父亲节快到,俩父子,从来不习惯买什么礼物,但怎么地也是个属于父亲的日子,于是约了今天去修车。新车牌到了也三个月了,一直没有挂上去,我一直都以为唯一的好处就是冲红灯不怕给人拍照,没想到上次一不小心冲了收费站,至今还没有收到罚单,应该算是混过去了~~^0^

昨天我在想,把车放在那边修,他们会给我另外一辆什么样的车子开去上班呢?SLR我是不会去妄想啦,SL也不错啦,再不行SLK也好啊,但如果有CL我可能更喜欢,但如果天气好,嗯。。。所以今天当跟着那位小姐,一边走去拿车她一边问我你要哪一辆的时候,我还真得有点犯难,不过当我看到所有的选择之后,就知道我人品有问题,全部都是C230,我只能挑颜色。-_- 不过也好,反正我也想试试新的C Class如何。

说说操控性,由于车身比E350轻,而且小,感觉起来,操控更精确。但方向盘永远一个硬度,这其实见仁见智,我个人喜欢尽量少的电子控制干预,所以说我的E的方向盘根据车速调整硬度,是增加了驾驶舒适,但剥夺了一些驾驶乐趣。加速感觉和高速公路上的稳定性,那是没有可比性的了,因为2.3和3.5的区别。内饰质量和各种小功能,这也是没有可比性的,可能是C和E的最大差别之处。至于耗油量,这个是我非常意外,我翻查了一下电脑记录,这C230从落地到现在开了1k mile多一点,平均车速20mile/h,而平均耗油竟然要17mpg,我的3.5到现在,平均车速也只是20多一点,但也有20mpg!换句话说,这C230比E350更耗油,而且不是多一点儿!!!

楼下的油站

那个Shell一直都是附近方圆几里最贵的,直到有一天它把价格调到$4.54/加仑,我开始觉得油站的主人在挑衅。

后来看电视新闻,才知道他挑衅的是Shell,想以恶性抬高价格来无声抗议Shell的压迫。

昨天我上班经过,OMG,变成$2.99/加仑,然后排队的车龙延绵几个路口。

今天再看,整个油站都拆了,昨天是最后一天

所感:1.还是没多久前,大家都在嚷,如果油价超过$3,就不开车了!现在大家相信,就算涨到$30还是照样要开的。2.很多人的时间是不值钱的,为了便宜不到1/4的一缸油,宁愿排上一两个小时。3.盼望新燃料到来的一天。

杂记

被人投诉太不低调,不及时更新,把那个post一直放着,骗comment数量。。。我,这,我容易么?

其实除了那件不太低调的事情,最近没有什么其他太多事值得上来涂鸦的啦。

说说刚回来那个晚上,查了一下公司email,说有一个all day conference,老板说有兴趣就去啦。其实自从上次MS的conference让我大倒胃口之后,我还是宁愿呆在公司干活,而不去conference睡觉。但这次我真的想去睡觉。

本来以为conference是像上次那样在三藩市4街,我住6街,走过去就行了,万一发现不怎么样,回家睡个觉到中午,再回去吃顿免费午餐也还是很可行的。仔细一看,原来在Senta Clara,汽油费都亏了,希望那顿午餐能如人意。

到了才发现原来parking也是要自己掏腰包的,希望那顿午餐真的真的能如人意~~~其实去这个conference,我还冲着另一个原因的——keynote speaker是Guy Kawasaki。我一直有读他的blog,觉得他一定是一个很mean的人,但很多时候却一针见血,没有BS。结果发现,半个小时keynote,简直是一场栋督笑,他对IT看得十分通透,加上他的个性,加上他的经历,以至于可以游刃有余的开各种行业职业的玩笑(他经常开MBA和VC的玩笑,而他自己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MBA和VC)。

午餐真的不怎么样,但Guy的演讲完全值回票价。

嗯,还有什么其他事要说说呢。。。哦,对啦,长周末去了Napa的酒庄品酒,不过发现最值得回味的是品酒时候赠送的小点心,酒好像到处的都差不多,或者我不懂酒。

嗯,还有比较郁闷的就是,继上次有人帮我把衣服从洗衣机搬到烘干机,还帮我付了钱烘干一事之后,我又收到一封没有写Apt号码的信,管理处不知道为什么,在上面写上俺的房号,就塞进来了,我打开一看,有一百大元的Bart车票。我平时没干什么好事,通常遇到这种事都会觉得是个陷阱,于是还是把信交还给楼下管理处了。

报告一下

基本上我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拉,不过大家对我这段时间不更新space开始鼓噪拉,我就百忙中抽空说明一下。

上周末回了一趟中国,呆了两三天的样子,主要任务是见网友。这不是一般的网友啦,是很可爱很可爱的网友啦。

我爱你,荩子!很爱很爱你~~~

天下母亲快乐

上周末就解决了那些例行公事的母亲节dinner,按照我家的一项传统,很少在正日庆祝公众节日,理由是免得一窝蜂跟大家挤。。。貌似很脱俗,其实源于很久以前经济不好,而逢年过节东西都会爆贵,老一辈节省惯了,现在虽然温饱不是问题,但习惯还是不改。

anyways,祝天下母亲快乐!

公款吃喝是不好的~

今天我罕有的拉了几个同事出去公款吃喝,结果吃完了出来,车子启动不了~~~打电话回公司求救,那个同事还没开车出来接我们回办公室,已经把消息传出去了,等我回到办公室,公司上下一百几十人都知道我的车打不着火了,大家都很关心的问:新车都打不着火阿?当我说是我的老福特,他们都很没意思的散去了,明显8挂没8出什么新闻,很不过瘾~

母亲节快到了,为了不跟大家争桌子,上个周末就拉了母亲大人和父亲的母亲大人一起出来吃饭,母亲节快乐!!!

管理处给我家更换了节能灯若干,现在照得更光亮了,电费也省了,还更环保。一颗石头打死三只鸟啊~~

这两天很开心~~~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