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Diary
又地震了
继续做梦
收到公司寄来的一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份正式的股权合同,去年刚进入公司的时候,签过一份入职合同,里面只是浮光掠影的提到过有xxxxx incentive stock option,分几年vest,没有明确价格,也没有详尽的vest细节说明。这次非常非常的正规,而且还是无缘无故的让我重签,不禁让我浮想联翩,会不会很快就那个呢,然后会不会就像GOOG那样涨啊涨呢?我知道白天做梦是不好的~~~
星期三我做了一个两个多小时的presentation,结束的时候与会人士都拍烂手掌(可能是因为终于会议完了太高兴了,没有人睡着我也很高兴,hoho)。继续下一阶段的research。
还是公司的事,月底就是一年一度的为期三天的公司度假狂欢,到时候会嘉奖五位优秀员工。名单的产生方式是通过提名,每个员工提名一个或者以上,也可以是自己,然后由一个由各个部门代表组成的秘密评选委员会,从提名人名单中最后选出五名。虽然获选人有现金奖,我还是发扬了中华民族谦虚内敛的优良传统,没有提名自己。
度假狂欢之前一天,要陪印度来的两位team lead公款吃喝。之前两天,一个training course,这个月就是无所事事的一个月。
btw,最近去荩子同学的另一个blog,在旁边发现搜狗中文输入法的广告,试了一下,感觉不错,特此推荐。
http://www.sogou.com/pinyin/
懒了
最近忙于公务,疏于更新。
恭喜荩子同学顺利拿到签证,热烈欢迎莅临湾区观光指导。
在Yamaha R6和R6s之间犹豫,喜欢R6的排气管和R6s的前灯。

今晚要早睡。
某bar
Pool
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再创惊人新高,拉大队下某bar庆祝,我不算嗜酒,于是叫了杯apple juice,他们竟然说没有,然后我想,如果问他们要tomato jouice,估计也不会有,于是干脆要了杯Bloody Mary。
见有pool桌一张,开始手痒起来。同事问我平时有打pool不,我说不打pool,同事欣然接受挑战,但偶弓步一拉,左手一放,右手一抽,上身一俯,下巴贴杆,就这架势绝对没有少蒲波楼。哈哈。。。然后我补充说,我一般只打snooker。(作为王子,喜欢更gentlement的snooker是应该的)。那些90度薄cut,“超”远程三点一线,尽现snooker本色,我也比较低调的只玩了几局。照片稍后奉上。
虽然我桌球打得并不怎么样,但整整一年没有拿球杆,挺感慨的。去年这个时候刚来三藩市,一个我25年前就知道一定会来生活的城市。然后我的blog记录如下:“总而言之,这几天忙的都是手续上的事,没有挑战性但需要耐性,抽空也在街上走走,用五官去感受这个城市,或早或晚,我知道,我会爱上这个城市的~~~”我现在的确爱上了这个城市。常喜欢拿多伦多跟三藩市比较,三藩市无可否认的比多伦多农村,多伦多更有活力,但换一个角度看,高的比多伦多高,低的比多伦多低,或者可以总结为张力比多伦多大。一个地方的张力跟人文历史有关。
读过有关幸福的定义,有事干有钱花有人爱,这么一年下来,我也算是糊里糊涂的找到幸福了。谢谢各位亲朋好友!
语言
今天有个白人同事要修改网页上面的内容,只是一点小改动,把7 days改成30 days,偏偏中文翻译是七天,他找了老半天找不到,我跟他说七是中文版的7,你把七去掉,改成30就行了。其实,在语言公司里面工作,了解到很多国家的文化异同,有些语言往往是出乎你的意料之外的,例如法语里东西分男女,还有俄语里面同样的数字不同语境写法不同,日韩在语序方面跟德文更相似,反而中英在语序上差异不大,还有就是各种语言的时态问题等。我有个计划是打算把最常用的各种语言都学一下,不需要精通,知道个大概也是挺好的。
Lake Berryessa and camping
保龄&掰手腕
保龄球场坐落在Pacifica,无敌的大海景。我是在公司上次3天狂欢的event之后一个星期加入的,错过了疯狂的party,至今才是第一次跟同事们一起出去玩。大出我的意料之外的就是,我一直以为老外都会不少人精通各种各样的运动,就算不是play well,也look good,结果最高手的也过不了150,而且论姿势,还是J同事,他是一个台湾人,和我的姿势算是比较像话。可怜我是自学的。但我是有姿势没有实际那种,最高才打了个96分。
湾区有没有会打保龄的,教教我啦,我打算等手上project没有那么忙的时候,请几天病假,去好好练习练习。
然后更郁闷的是,不知道谁跟谁,突然挑战起掰手腕,我挑战了VP,输了,于是挑战一个跟我身材差不多的阿根廷同事,也输了,于是挑战看上去我有机会取胜的台湾同事,结果还是输了。好没面子啊,怎么会这样子的嗫,怎么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都如此孔武有力的嗫~~~
工作(抓)狂
我知道周期性的情绪又来了,现在是低谷,今天大会开了五个,中小会若干,开会时间累计超过八个小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干了些什么,当瓶颈的感觉真不好,就像便秘。该是重新排列优先级的时候啦,该做什么做什么,做完就放松一下~~~